哈哈!各位一定沒想到,想不到我沒去澎湖也可以寫老厝的文章。

各位啊!金門的老厝可不比澎湖少呢!只是不知為甚麼,對金門的老房子還沒有感情,

看咾咕石的房子久了,一時還無法適應磚塊蓋的房子,所以還沒有一些特定的 FU 出現。

先就貼一些民宿附近的古宅,這裡可是大有來頭的呢!

 

2011050903.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Kodak DoubleX 5222*Plustek 7500i*

話說,有水頭富、沒有水頭厝。說的就是這群古宅啊!

意思是說,水頭區的人都很有錢,因為水頭早年很多做生意到南洋發展,

賺了錢光榮還鄉,當然免不了將祖厝翻新啦!大家都很有錢,有錢的結果就是互相比拼蓋的房子,

今天你有什麼形式的,明天我就蓋個新設計的。

所以水頭區的房子是沒有固定設計形式的,所以說沒有水頭厝,就是這個意思。

像我拍的這戶,窗框和門口的台階(沒拍到)就是當時水頭區最新穎的設計。

 

2011050902.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Kodak DoubleX 5222*Plustek 7500i*

民宿另一邊走去,這個角落的街景,活像電影的場景呢!像不像民國初年上海租界的樣子?

也很有南洋風情吧!加上那天運氣好友下雨,紅磚地濕濕,拍起來格外有味道。

只可惜不知是誰裝的投射燈,就這樣杵在半路上,

為了避免投射燈太突兀,我掃描時將調子放的比較暗,要不然弄得更明亮一點,會比較有朝氣狀。

其實這就是水月樓主人家真正住的地方,前面的房子是假的,讓敵人攻打用的。

 

20110509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門的老房子絕對是很漂亮的,磚頭露出後總會有黃黃、紅紅粉狀的感覺,應該是糊牆壁的土造成的吧!

只是才去第一次還不能深刻的體會。尤其是小金門的房子,更令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我會好好研究一下金門的地圖及歷史的,這樣拍攝起來比較有概念。

 

以為金門就這樣結束了,我還有幾張我最喜歡的影像還沒貼呢!

等我身體好一點再來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