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記得昨天說的?鳥類育雛時會將排泄物叼離巢位丟棄、會迂迴進入巢位等等。

這些都是為了防止天敵的騷擾,一旦被蛇、貓、其他凶狠的鳥類盯上,嗯!這個繁殖季就報銷了。

結果今天再度去看的五色鳥的巢時,可能因為雛鳥太餓了,一直叫、而且叫的很大聲。

雛鳥並不知道,這樣叫是會引來殺身之禍的。

今天照片均是 E500 + ZD 70-300mm F:4-5.6 所拍攝。

 

2011051103.jpg  

到沒有啊?誰不惹,居然惹到了喜鵲!喜鵲就循著雛鳥的叫聲來到了巢位的附近。

你以為只有照片上的兩隻嗎?那就錯了,總共聚集了五隻喜鵲.................

還好有工人在附近施工,路過時驚嚇到這群喜鵲,將牠們嚇跑了。

 

2011051101.jpg  

鵲一飛走,沒多久兩隻親鳥就同時出現了。顯然牠們也是對喜鵲有所忌憚的!

喜鵲畢竟嘴粗腳爪利的,還是避避風頭好了,萬一喜鵲開始攻擊時再出來抵抗好了。

等好久了,趕緊將滿口的果實塞進洞裡面餵雛鳥。一吃飽就都沒聲音了。

 

2011051102.jpg  

們就是在這棵樹上不敢進入巢位,就一直在那裡等候,等到另一隻親鳥都回來了。

繁殖期的時候,動物絕對不會冒險,一來生殖投資很大,要保護下一代。

再者,生命可以再創造,不需要賭上自己的性命來救雛鳥。

所以牠們會在旁邊看,直到不出手不行了才會出手相救。

 

天還有錄影,只是沒有時間轉檔而已。可是用 Panasonic HVX200 拍的喔!

錄影時就是錄影機一直 ON 著,人是離開的,想說人離開比較不會干擾。

誰知道,即使只有錄影機、腳架在,五色鳥仍是十分警覺,一副就是很緊迫的樣子,看了實在不忍。

結果就只錄了兩個餵食過程就徹了。

心想有記錄就好了,為了自己的爽度把五色鳥弄的這麼緊迫,也不是我的原意啊!

也希望所有的拍鳥者,不要過度追逐鳥類,牠們的心跳很高,很容易受到緊迫,有記錄就好了。

放了牠們,也就是放了你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