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電影『侏儸紀公園』第一集上演時,劇中有句名言:生命會自行尋找出口!

沒錯!所有的生命都會自己找到一個合適的出口。

 

2011051202.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Kodak DoubleX 5222*P;ustek 7500i*

同在金門看到的這堵牆與這顆樹..................。

不知為何的牆壁破了個大洞,而且看起來是由內向外破的,這樣就不能推給 823 炮戰了。

而這顆樹就這樣從洞裡面長出來。如果不是被修枝過,我想應該會更壯觀!

真的好喜歡這堵牆給我的感覺,拍了黑白、彩色負片、彩色正片、數位,呵呵!就為了這一片牆壁。

看了看,還是黑白最對味,其實不能這麼說啦!彩色正片還沒沖出來,沖出來才知道。

 

2011051201.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Kodak DoubleX 5222*P;ustek 7500i*

也是,不過這是氣根伸進去,不是樹撞牆而出,但感覺仍是堅強的生命在尋找更好的出口。

說到牆壁長樹,我都笑說金門很多房子再給它 500 年就可以變成吳哥窟了。

 

2011051203.jpg  

*Leica D-LUX*

就是吳哥窟,嗯..........畢竟差了 500 多年了,樹根的之粗,上面的真的不是對手啊!

時間在吳哥窟留下最偉大的力量,

吳哥窟僅留下石造的部份,王宮再美的裝潢、再高級的柚木,一樣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金門呢?當然那些樹根我想不會被留下 500 年之久,

但是金門這個因戰地管制而歪打正著的保存眾多古建築、較無人煙的海岸線要何去何從?

要繁榮的發展?要樸實的面貌?要大賺觀光客的錢?還是乾脆靠小三通?

我不知道,我不是金門人。

只是在夜晚看到廈門燈火通明的高樓大廈,不禁試想,如果我是金門人,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