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在澎湖拍的正片終於有時間送去沖片了,

呵呵!這就是傳統底片會式微的原因之一吧,時效性實在和數位相機無法比擬啊!

但是為甚麼這麼多人還拍的樂此不疲呢?當然,一來它絕對是最便宜的全幅機了,這是廢話。

二來,它所呈現的影像絕對不是數位相機可以追上的,其實這兩點我個人覺得還不是重點。

第三點才是重點,撇除方便性,它可是最廉價的放大來源。指的不是在電腦上看,而是投影成大螢幕觀看。

一臺投影機投射出的影像效果若是要和幻燈機一樣好,至少要數十倍以上的售價才有可能,

一台 Leica 幻燈機加上 APO 鏡頭還不用一萬現大洋呢!Leica  等級的投影機,呵呵!自己想像售價吧!

 

2011051302.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AGFA CT100*Plustek 7500i*

然了,變成數位化之後的感動一定少很多了,但是當初看到這張正片時,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立體感與層次,簡直就像當天看到的影像,心裡還會想起那天陽光的熱度與海風的感覺.........

就是那麼的寫實、那麼的真實,你要說我唬爛也無所謂啦!

但是剛剛說的真的就是我看到這張正片的第一個感覺。

 

2011051301.jpg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AGFA CT100*Plustek 7500i*

負片好太多了,該有的都有出來,就和當初心裡預想的畫面是一樣的。

正午的陽光還是那麼強烈,長長的通道就像通往涼爽的國度般在向我招手...........

 

實不瞞各位,我一直都還在看數位單眼相機,只是舉棋不定罷了。

Canon 至少要買到 5D MarkII,而 Olympus E5 的除塵、防水、發色又令我念念不忘。

但 PENTAX 的 K5 比起來似乎便宜又大碗.............

想想我還是繼續拍底片好了,又便宜又好用,還不用三心二意的想東想西。

其實根據我這一年寫網誌的經驗,照片再多、再好,一個主題就是只用到一張,

即使你打了 100 張的鳥,最後還是只有一張可以拿出來說嘴,不是嗎?

那時數位的大量拍攝也就沒有意義了。

這一年來,一卷正片我有時可以發個三、四個主題,但是有時一天拍了幾百張,還是只能發一個主題。

那底片會拍到什麼時候?嗯!那就拍到底片停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