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也闖蕩十多年了,說真的,對澎湖的情感一直都是很複雜的。

這十多年澎湖的日子已經多到無法計算了,往返最密集時,曾有一個月超過四次的。

搭飛機就像在搭公車一樣.............

每次去都是去工作的,但是又都有忙裡偷閒的晃了一下,所以說都沒玩到也不至於,但是就是放不開。

除了讀書時到澎湖是純遊玩外,我還真的沒有在澎湖好好玩過耶!雖然澎湖掛離島都快走透透了。

對澎湖就是一種熟悉卻又陌生,更慘的是在澎湖都是工作,但是卻又在渡假 Fu 這麼濃的島嶼上。

我想我對金門、小金的感覺,也很快的會步上澎湖的路。

 

2011052702.jpg    

*Konica Off-Road W28*Fujifilm 100*Plustek 7500i*

少拍負片的我,這次因為相機是在澎湖買的,就順便拍些底片照,要不然要看到我用負片還滿困難的。

澎湖就是海鮮多,這麼小的小孩就蹲在攤子前面,爸爸還鼓勵他們自己用手抓小卷給老闆。

就看兩位小朋友抓小卷抓的好興奮,這就是鄉土教育啊!親手觸摸故鄉盛產的東西...........

這兩位小朋友抓的就是我的晚餐,哈哈哈!那晚我承認,吃的很爽.......

 

2011052703.jpg  

*Konica Off-Road W28*Fujifilm 100*Plustek 7500i*

在已經很少看到包的這麼密的蒙面女郎了,連眼睛都快要看不到了。

不過包的這麼密有個好處,就是肖像權的問題會少很多,呵呵!誰知道誰是誰啊?!

這是定製網載魚貨回來時的搶購畫面,當然囉!這是已經搶購結束了在等稱重付款。

這些專業的搶購速度可真快啊!我還看到一位是直接跑到碼頭樓梯搶魚的。

靠海吃海,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了。只是海洋資源日益減少,是不是也該替這些漁民想想辦法了?

只是要為了後代子孫好,這一代該背的責任就要背起來,要殺要剮隨便啦!

不要怕被罵就什麼保育都不做。唉!在碰海洋環境保護、海洋環境教育的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2011052701.jpg  

*Konica Off-Road W28*Fujifilm 100*Plustek 7500i*

好喜歡這隻狗..........常常可以看到牠睡在馬公港附近的電話亭中。

我都會笑著說牠和超人一定是仇人,所以在電話亭『登』他,

這隻狗心裡一定這麼想,你總有要變超人的一天,呵呵!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所以就一直覺得這個畫面好有喜感喔!

 

不是代表我對澎湖的印象,只是有天拿著傻瓜相機在澎湖試著當個死觀光客罷了。

我的希望,就是可以有好幾天、好幾個月的假期,可以讓我好好的享受一下澎湖,但是想也知道很難。

我仍會繼續的飛澎湖,仍會繼續著這種工作、休閒混雜的複雜心態,

希望哪一天腦袋可以有個開關,休息時可以將工作完全的關掉,

或許我就有機會可以好好看看,看看這座我認識 10 多年的島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centor 的頭像
accentor

Accentor 的攝影日誌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aconet
  • 同樣是離島,金門卻愈來愈讓人陌生。
  • 唉!怎麼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哀愁........
    看您這麼努力的在記錄烈嶼的一切,
    我相信一定可以感染更多人一起關心故鄉的。
    一起加油吧!

    accentor 於 2011/05/31 07: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