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參加了丈母娘的告別式,唉!我第一次看到海媽媽哭成那樣.........

家祭儀式真的是複雜萬分,誰要先來、誰是後面、誰要跪、誰不要跪等等,

難怪會有殯葬產業,這麼複雜的事誰會記得啊?

又不是天天有認識的人往生,胚胚胚!我在說什麼啊!!!百無禁忌、百無禁忌。

會有這一篇是因為發現女婿在喪禮中好像不怎麼重要,怎麼說?

家祭時當然兒女一定要跪著答禮,外孫也要跪喔!但是女婿不用!!!

這就牽扯到遺傳學了,只有媽媽可以確定孩子有 50% 一定是我的,好啦就算爸爸也能確定好了。

我和我那口子的娘可是一點生物學上的血緣關係都沒有,完全是法律上的姻親而已,

而我兒子,也就是她的外孫,可是有 1/4 的血緣,而且是貨真價實的生物學上的血緣。

也難怪他在告別式的時候地位可是比我還要高呢!誰說古人不懂遺傳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