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被這幾個 5 搞到快死了,其實 E500 一直有點老態了,轉盤都已經有點失靈了。

雖說那片 Kodak FFT-CCD 的發色真的讓我十分滿意,

但是測光不準、白平衡亂飄、清晰度不足等問題,真的也令我拍照時無法很專心的拍照,

時時要回看一下到底拍出來的東西正不正常。加上沒有防手震,高 ISO 又不堪。

唉!空有一塊好 CCD,卻也只能當晴天機來使用,真的很可惜的,所以一直有換台相機的念頭。

 

到前幾天財政部長突然間批公文了,哇!真的是嚇我一大跳!居然和我說我自己想好就好了......

嗯!當天晚上我就先買了一台 Canon 5D MarkII,但是五分鐘之內我就反悔退貨了。

這就是郵購的好處啊!不用理由、不用求爺爺告奶奶的,尤其是連扣款都還沒扣,要退就更簡單了。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收到東西再退,沒錯,那是消費者的權益,但是誰又喜歡買到被用過的相機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既然有疑惑,就不要麻煩廠商了,自己就先退掉好了。

5D II 在成像方面絕對沒有疑問,但是對它的耐用度卻十分地保留,尤其我這種『野人』!

在野外飛揚風沙,換起鏡頭來毫不猶豫;下雨天拿相機出來也毫不手軟,東碰西碰更別提了。

實在害怕 5D II 承受不了啊!其實這點倒還不是最大的退貨原因,最大的原因是景深!

 

景深是多少攝影者夢寐以求的效果,砸下重金只是為了換到更淺一點的景深。

但是拍生態的人,巴不得景深可以再長一點,最好整個畫面都是清楚的。

拍風景的也是,光圈縮太小會使畫質變差。

所以不論是拍微距或是風景,都希望在大光圈下景深可以長一點。

於是 5D II,大家夢想中的全片幅就這樣被我淘汰了,說真的,會不會後悔還不知道呢!

 

於 K5 真的也考慮很久,加上 Pentax 新出的星體追蹤攝影用的 GPS,真的是太好用了。

防塵防滴也很夠水準,不過 CCD 除塵仍比不過 Olympus 的猛。

尤其是 K5 的高感度真的贏 E5 太多太多了.............

後來是因為鏡頭的關係而出局,畢竟 Pentax 的專長在於定焦鏡而非變焦鏡,

但是在野外,變焦真的比較好用。要不然 K5 真的很吸引我。

 

E5 最後就贏在它的防塵、防滴、超音波除塵,還有當 kit 鏡搭售的 12-60mm 那隻鏡頭。

4/3 系統的好處以前曾經說過了,M4/3 畫面不乾淨的缺點在 4/3 上是看不到的。

而沒有廣角端的缺點就由 12-60 給彌補回來了。

望遠端有一支 70-300mm 的小砲勉強可以支撐,這樣相當於 24 - 600mm 的鏡頭都齊了。

呵呵!只差一支微距了。

 

E5 當然有缺點,比方說高 ISO 不良、對焦性能還是不及 7D 等同價位區間的相機,

雖說是 11 全十字對焦,但是就是技不如人。連拍也只有 5 張而已,畫素更只有 1200萬。

所以 Olympus 也算聰明啦!低 ISO 調整的乾淨異常,解析度又高,迅速脫離高 ISO 的戰場。

防塵、防滴、除塵繼續堅守崗位,鏡頭輕巧、景深長也是讓跑野外的人難以忽略的優點。

 

然買了就好好用吧!預估 3-5 年內不會換機了,要不然就太對不起旗艦了。

嗯!或許這種規格(除了防塵、防滴)在其他家只是驅逐艦的規格,但是就是正中了野人的要害!

至於發色........

談發色太主觀,我就不提了,我只能說看過 Olympus 直出的 JPG,很難再用其他牌子的相機了。

 

期待,再兩天就要去嘉義出差了,屆時再來看看 Olympus 當家旗艦 E5 的實戰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