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相機的後幾天就要去嘉義大林實施生態調查,

在苦等三天之後,終於可以興沖沖的帶著新傢私出門拍照了,呵呵,好像小朋友去遠足般的期待與興奮!

Olympus E5 這幾天的使用當然是非常滿意,很多網路上的毒舌都說終於從石器時代進步到鐵器時代了。

對從 E500 的使用者來說,真的感受非常的大,原來這幾年數位相機都已經進步這麼多了。

這次大林需要做夜間調查,剛好可以試試機頂閃燈的自動曝光以及 ZD 12-60mm 這隻鏡頭的微距能力。

 

20110728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隻蜘蛛已經把晚餐打包好了,不知名的獵物已經被用蜘蛛絲整個包住了,只剩下一顆頭露在外面。

至於這隻蜘蛛是誰?嗯嗯..............野外拍的所有生物照片,除了鳥我可以立刻鑑種外,

其他都要回到實驗室才有辦法了,所以請先不要問我牠是誰?

呵呵!當然囉!若有網友樂意解答,也可以告訴我一聲。

 

20110728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隻就還來不及打包就被我遇上了,我想蜘蛛今晚可以好好飽餐一頓了。

 

體來說,用的十分的輕鬆愉快!

機頂閃燈很準,上面的光源都是使用光圈先決拍攝,其他的就交給相機和閃光燈自己去商量了。

即使是用到了 macro,而且據數據顯示是有 1:2 左右的放大能力,

但是閃燈涵蓋範圍還是很漂亮,照片的下面會有一些被遮住而已,其他部位幾乎沒有暗邊會跑出來。

閃光燈的準確度和 E500 比起來,真的有好幾個世代差異的表現。

果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時代既然在進步,有機會、有能力,就享受科技進步的方便,

更可以將心思放在拍照這件事上,而不用受其他電子技術能力的干擾,這樣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