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南方四島中,東吉嶼是我最喜歡的島嶼了,有著開闊的草原,還有著美麗的燈塔。

只是這次到南方四島做調查真的吃盡了苦頭,除了南風刮個不停外,還遇上了大潮水。

偷用我同事形容的:到南方四島的路上宛如做雲霄飛車但是沒有安全帶可以綁。

其實別說沒安全帶了,甚至連抓的地方都可說幾乎沒有了,而且一次長達 80 分鐘。

我在船艙內上沖、下洗、左搓、右揉的,好幾次噁意上心頭。

呵呵!最後總算保住了帶著學生從來沒吐過的紀錄。但是當看到這座燈塔時,一切都值得了!

 

20110816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天的東吉嶼燈塔真的是漂亮啊!藍天白雲的比例剛好,太陽的角度剛好,沒有加 PL 就可以這麼的藍了。

 

2011081603.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張就真的如夢似幻了!宛如在童話世界中才會出現的景現,真的就這樣出現在東吉嶼。

 

20110816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吉嶼燈塔的美,個人認為在於廣大的草原所襯托。

澎湖的燈塔,不管是在離島中的離島還是本島的,沒有一個燈塔有這麼壯擴的景可以看,大多很侷促。

連同個人很喜歡的目斗嶼燈塔也是稍嫌不夠大氣。其實全省的燈塔大多如此侷促,

 

2011081604.jpg  

*Leica D-LUX*

是 2004 年 7 月拍的目斗嶼燈塔,幾乎只有這個平台了,所以無法取得很開闊的景觀。

也沒辦法啊!燈塔本就是建築在陡峭的面海處,難得有東吉嶼這種開闊的平台可供建造。

所以東吉嶼另一個可看之處就是大草原了,改天再來介紹。

上沖下洗的,胃到現在還不是很舒服,加上太陽有夠大的大.........我要先休息囉!

只是這麼美的景不先貼貼,憋著真的很難過,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吉嶼 燈塔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