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可不是要說野外約會、野外XX之類的事情,今天說的是身為野人的浪漫。

我們跑野外的人常說我們是野人,其實會願意出野外的,多少對自然都有一種浪漫的想法吧!

只是每次出門都有任務在身,不是要拍到特定的東西就是要看鳥、計數、記方位、聽鳥叫,

忙都忙死了,哪有時間搞浪漫???

昨天路過一片紅毛草盛開的草原,或許是剛看到小桑尸心情特別好吧!突然想起許久前的浪漫。

 

2011082601.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實我也會拍一些浪漫的東西..........,只是很久沒有那個閒情逸致讓我慢慢拍照了。

有一次我和我的老師在聊天,我就說感覺上拍鳥之後好像讓我的攝影路變得很窄了。

拍鳥速度取決一切,平常紮實的對焦訓練、直覺似的構圖反應、準確的曝光判斷,

通通要像不用思考般的快速決定!

更慘的是後來還去拍魚........,為了不拍魚屁股,在水中還要有更快的反應、更不加思索的按快門。

結果就把所謂的心像攝影、街拍、人像,甚至風景攝影都給丟到一邊了,只剩下紀實攝影而已.........

久而久之,都忘了我也是會拍浪漫照片的呢!

 

高興,我並沒有忘記身為野人的浪漫,希望這種浪漫可以不要被磨損。

野人們!也別忘了當初你們走到野外的初衷,一起浪漫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