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真的很悶...........週一高雄吹颱風放颱風假一天,我人在台北所以真的算撿到一天颱風假!

原本以為這是一週好的開始,沒想到卻是一週煩悶的開始。

週二一早就被老闆千刀萬里追........話說我已經一個月沒進辦公室了,老闆不追我才有鬼。

但是被追殺總是會令人心情煩悶嘛!

週三、週四掉入報告無間地獄中.......一直寫、一直改。好像和承辦間有種莫名相斥的磁場。

他誤會我的意思,我想錯了他的想法,總之,搞到兩邊都很不爽,還勞動到第三方傳話。

最後終於聽懂他說的話,他也明白我不是故意要來亂的!但是真的已經元氣大傷了。

不過也激起我好好深耕澎湖的想法...........這是後話了,後面再和大家聊吧!

 

20110901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只能說用蔡頭拍照真的是美啊...........好啦!這是題外話。

這就是我這幾天的心情寫照。有種滿天全金條,要抓沒半條的感覺。

明明花瓣就在眼前,前方還是一片明亮的道路,搭配著濃郁但不沈重的亮綠色,要說多美就有多美!

偏偏這一切都隔了一層玻璃,讓我看得到美景卻無法實地到達,看得到落下的花瓣卻無法吹到徐徐涼風。

 

時在想,是不是該下車走走了?一直坐在車上,雖看得到外面的世界,但終究不是真實的。

讓我想到賈德說的,

門裡的世界如果比門外還開闊,那我們為甚麼要走出去?因為門外的一切都是真實的!

這也是讓我想要好好深耕澎湖的原因,在澎湖已經做了10多年的生態調查了,

但是捫心自問,對這片土地到底了解多少?有沒有心想去真正的了解她?

澎湖與墾丁地區的海洋是我投入最多時間的海域,

我對墾丁海域的變遷有著敏感的感受,

我可以很明白的說出與以往不同點在那裡,雖然我沒在墾丁做過基礎研究!

而我在澎湖潛過數十個潛點了,甚至還有每季都下的點位,但是我卻一點也無法有所感受。

虧我還在這裡做了 10 多年的基礎研究了。

是不是該全心投入澎湖的在地運動了????我一直在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