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的時候,年代開拍台灣第一支 HD 高畫質拍攝的生態紀錄片,

而我有興的擔任了這個團隊的生態顧問,於是乎就帶著大夥上山下海,拍攝台灣的四季生態。

可惜因為陰錯陽差,導致拍了一年多的紀錄片最後無聲無息,彷彿這件事從未發生過........

所幸當年拿著 Canon XL-1 也在旁邊跟拍、側錄,還留下數十卷當年的影像。

會慢慢的將之整理出來,雖然我拍的只有 DV 畫質,但是不放大看,其實還可以接受啦!

當時真的是苦行僧搬的在拍攝,不好意思請攝助揹我的裝備,他們已經夠辛苦的了,

我們有兩台 HDCAM、超望遠鏡頭、超大腳架、一般鏡頭、一般腳架、監視器、一大堆電池,

我只好自己揹 Canon XL-1、兩支鏡頭、一套底片相機、一台數位相機、一支中型油壓腳。

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那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年半..........

 

片不配音,採現場收音,希望讓各位感受到小白沙嶼上面的鳥況!

那天,我就在躺在沙灘上,看著皎潔的月光,聽著燕鷗的鳴叫聲入夢,人生難得幾回啊!

尤其是剛從貓嶼回來..........(容後再述)

最後的月亮下的燕鷗,我承認是 key 上去的,但是那是我親眼所見的景象,只是攝影機拍不出來罷了!

只好用後製的方式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