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為馬?喔!No、No、No!今天說得是紫鷺。好啦!我知道不好笑..........

這幾天大鵬灣的嘉蓮溼地可熱鬧了,每天都有人在等紫鷺現身。

嘉蓮溼地算是範圍外,所以一直到昨天下午才去調查,看到好幾位拍鳥的同好才得知這個消息。

但是昨天下午和今天早上均沒有再見到牠現身,聽說紫鷺被大白鷺和蒼鷺驅趕,可能已經離開了。

我的第六感卻一直告訴我,我一定會看到牠的。呵呵!不是我吹牛,我的看鳥第六感還算準喔!

在大潭溼地調查時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先是出現超近的小啄木。

想用小啄木迷惑我?呵呵!哪那麼容易可以讓我停下腳步,心中一直覺得會在這裡看到牠。

再往前走,果真給我找到了!!!可惜啊!我找到牠的同時,牠也看到我了.......

這麼大一隻鳥膽子這麼小,就只見牠迅速起飛、盤旋,原以為牠會再下降,可惜盤了一圈後就走了。

不過也多虧了這一圈,讓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2011102004.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哈哈!這就是紫鷺!!不要嫌了啦!我知道你們心裡在想什麼........

這是超級大逆光下拍的,還好我用的是 RAW 檔,要不然更慘。真是謝謝最近看的一本影像處理的書!

書上說 RAW 檔才是一切,就像底片一樣。

想想也是,我可以擺著不加洗,但是要加洗、要修正,總比用照片(JPEG)來修好多了。

只是硬碟長大的好快喔!!!

 

2011102003.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鷺全長約 80 公分,比大白鷺(95公分)小一些些,但是脖子卻不成比例的長,

看牠在飛的時候,脖子好像沒地方可以放呢!折來折去的,好不容易才塞在下面,呵呵!

 

2011102002.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要走啊!等等我.........看著牠愈來愈遠的樣子,心中有無限的感慨。

這是我看鳥幾十年來第三次看到紫鷺,也是第一次有留下影像,

雖說不完美,甚至是不好,但是總比沒有好。

 

2011102001.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張是不清楚的照片,只是想讓各位看看牠的脖子,收的真的好辛苦........

感覺好像洗手台底下水管的 loop。哈哈哈!

 

次大逆光下拍到紫鷺,還可以順利的有影像出來,多虧了兩件事。

第一是相機從胸前舉起來的路上已經加了兩格EV了,因為拍久了,看也知道最少差兩格以上。

第二就是拍 RAW 檔囉!Olympus 解 RAW 檔時可以決定灰階的位置,用亮鍵去解 RAW,

呵呵!幾乎就是各位看到的圖了。

可惜再來的 20 天是報告的無間地獄........居然有兩個案子在這二十天內要結案!

其中還有一個案子還沒採樣,要不然真想再多衝幾天大鵬灣。

現在只能在心中大喊:紫鷺啊!等等我,不要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鷺 大鵬灣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