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了,心中實在不甘願啊!我的白皮和黑皮呢???

雖然有看到白鸛了,但是沒看到黑皮和白皮實在是不想走啊!

根據線報,一大早黑皮、白皮都還是在山水,晚點才會離開去菜園溼地。

好吧!一大早是吧?沒關係!我也是可以很早起的人,於是就計畫著早起看鳥去。

 

2011110801.jpg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齁齁!果真早起的人兒有鳥看,五隻白皮排排站呢!

白皮就是指琵鷺,或稱白琵鷺,而黑皮就是黑面琵鷺囉,在台灣,白皮比黑皮少非常多。

但是全世界來說,白皮數量還有數萬隻,雖也不多,但是比黑皮的幾千隻來的多的多了。

只是我還是沒看到黑皮...........

 

2011110802.jpg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想拍拍牠們吃東西的樣子,牠們吃東西很可愛,就用飯匙狀的嘴喙在水裡拉來拉去(台語),

結果全都不吃飯,就只有兩隻在曬戀情,其他都站著不動。

後來好像是有人在叫一樣,突然間五隻一起起飛,然後頭也不回的直接走了..........

我想應該是去菜園吃飯吧!這裡溼地面積那麼小,我想要養活這一群可能有點難度。

去別的地方吃飯也好,這些都是亞成鳥,搞不好覺得這裡不錯,以後都來這渡冬,也是美事一件啊!

 

天觀察到一個很奇怪的動作,就是有一隻白皮一直在夾樹葉、數枝的,

感覺好像要吃,但是也沒有夾下來啊!不知道要幹麼,就一直在那裡夾來夾去的。

以下配音純屬虛構,呵呵!因為昨天有網友說我寫的白鸛太血腥暴力了,

所以今天改走溫馨路線喔!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