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報紙登出一張在西嶼拍攝的玄武岩秘境,看的真是令人心癢難耐啊!

利用兩個會議中間的空檔,呵呵!還要感謝另一個插隊的廠商,讓我有機會一探秘境。

澎湖感覺不大,其實是因為路寬又沒有紅綠燈,真實距離還是很遠的呢!

西嶼到青灣,隨便來回也超過 100 公里,但是講得好像就在隔壁一樣,說走就走。

到了大菓葉一看,果真和我想的一樣...........

 

20111203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猜的就是這幾天澎湖有下雨,所以玄武岩前方的凹地應該都有積水了。

就只差藍天而已了,要不然倒映的會更美呢!而且因為是搶會議的空檔,無法挑選時間,

要不然應該是早上十點以前去拍會比較漂亮,陽光角度比較斜,倒映應該會更漂亮才是。

不過,這不是秘境,因為秘境根本找不到..............

直到遇到一位養羊人家,都在當地放牧,趕緊像他問說,這裡哪裡還有類似這種地型的地方。

 

20111203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哈哈!牧童不但可以言師採藥去,還可以遙指杏花村,現在更可以遙指玄武岩秘境了。

經過一陣披荊斬棘之後,終於看到報紙所說的秘境..........嗯嗯!相見不如懷念..........

 

2011120303.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呵!我可是這麼容易就屈服的嗎?秘境耶!!!怎麼可以這麼虛弱呢?

遠看應該還有一座,於是披更多荊斬更多棘的,終於走到另一處玄武岩。哇!這才像秘境嘛!!!

整個水池優養化的狀況不高,而且玄武岩柱狀節理完整,整個湖看起來很漂亮、乾淨。

可惜水不夠深、不是流動水,要不然夏天在這裡游泳,一定是人生一大享受。

 

境其實大多是個美麗的錯誤,這裡說的不是奇美的廣告,就是迷路是奢侈的幸福那個。

而是西嶼大菓葉這裡的這些裸露玄武岩、凹洞等,都是當年盜採砂石留下來的痕跡。

若不是當年的盜採砂石,也不會有今天的秘境可供探尋,人有時還可以因禍得福呢!

但是環境呢?一旦破壞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