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寫部落格了,最近真的忙翻了,我想我真的該上架一下了..........

在忙得時候突然想到在金門拍的這一系列的照片,金門的女性也很忙呢!

這是在海邊的一小畦農地,就像一般金門的農田一樣,有著傳統的水池以及傳統的灌溉方式。

 

20111229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的是辛苦呢!就用肩膀的力量,這樣兩桶、兩桶水的澆,真的很辛苦!

我這個外人就蹲在田埂邊和她們聊天,東扯西扯的,終於扯到可以拍照了,呵呵!

但是有一位年紀比大的堅持不可以入鏡,一直說她長得不好看。

而照片中這位較為年輕的女性,也就不知道是不好意思拒絕還是真的很放心的讓我拍,

不過都包的這麼緊,應該還好吧?!

 

2011122905.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實出水量很大的耶!兩桶水大約數十秒就澆完了,你們看前面灑水頭那麼長就知道了。

也沒多大的田地,就看著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澆水,用她們的肩膀扛起了所有的重擔。

 

2011122903.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註1*

到這個畫面,不禁令人想要為他們鼓掌啊!

那個就是金門常見的蓄水池,整個人走進去後就半蹲著讓水桶進入水中裝水。

接著才是最恐怖的,直接用膝蓋的力量將兩桶水放在肩上撐起來!!!

天啊!這比全台灣最會說故事的吳念真導演說得更感人了。

吳大導演說:男人肩膀扛不起的, 女人都用膝蓋來求,這是他在廣告中說的。

金門的女性不但用肩膀扛起來,也用膝蓋來求!這樣半蹲再站立,對膝蓋是很傷得耶........

但是就這樣看著她們不到一分鐘就一次蹲下、起立,看的真是由衷地佩服。

 

2011122904.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過幸好,這些青菜很爭氣,各各長得都這麼綠、這麼漂亮。

像不像天下父母心?只要兒女好,再忙再累都覺得值得了?兒女的爭氣就是最好的回報!

我當然很好奇的問說為甚麼不接個管子,上面打幾個洞,全自動澆水不就得了?

年紀大的婦人回說,那樣做田裡會長滿雜草,我們這樣用澆的,雜草會少很多。

什麼原因並不清楚,只知道,只要我多用點心力,它們就會長好一點回報我..........

 

20111229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女生是不是會不想長大?長大後要這麼忙、這麼累?用肩膀、用膝蓋撐起一家人的溫飽。

碰到不合適的對象也不能像家家酒般,明天重玩就好了。

那可不可以不要長大?小女孩望著遠方澆水著的大人小聲的這麼問...........

 

註1:這次有看到一位老伯伯也在澆水,別再問我們男生都去哪裡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