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鷺(Ixobrychus sinensis)可是標準的火爆浪子,還留著一頭的龐克頭呢!

本週再戰大鵬灣,呵呵!已經是第 11 次了,只要再做一季,長達三年的大鵬灣生態調查就要結束了。

就在右岸溼地的沈澱池中發現一隻黃小鷺,更重要的是不怎麼怕人!

 

2012011002.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次看到黃小鷺就會想起火爆浪子,呵呵!你看牠一頭的龐克造型,加上很急躁的樣子,

就是一副青春少年兄啊!!!

但是牠的個性其實不是這樣喔!牠可是很低調的,常常是都要踩到牠了,才會把牠嚇飛。

牠就仗著自己有一身良好的保護色與偽裝能力,所以才會讓你到這麼接近牠才會飛走。

那你以為牠很好拍囉?其實大錯特錯,黃小鷺非常的難拍,因為你根本找不到牠.........

 

2012011003.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過飛行的時候因為有風,將牠的龐克頭吹平了,青春少年兄的正字標記就這麼不見了。

但是牠的臉還是一臉很不爽的樣子就是了。

 

2012011001.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使是龐克小子,也有柔情的一面啊!!!

好像在沉思的樣子,但是搞不好是在思考等會要落跑的路線,因為我已經離牠很近了。

我和牠之間並沒有遮蔽物,所以一切就是靠緩慢接近、動作放慢等,來降低牠的戒心,

唉!只是單眼相機加上長鏡頭的樣子就很有侵略性,最後還是把牠嚇跑了。

 

小鷺真的很小一隻,加上保護色、偽裝技巧等等,想要好好的看牠一眼真的很難。

這次有這麼好的機會,在沒有遮蔽物狀況下可以離牠不到 10 公尺,我已經相當開心了。

只可惜因為不是在偽裝狀態下,無法拍出牠獨特的偽裝技巧。

 

生態教室:黃小鷺偽裝技巧。

黃小鷺碰到有敵人接近時,會將嘴喙向上伸直,脖子也拉得直直的,加上牠脖子上的線條及顏色,

其實很像蘆葦等高莖植物呢!

 

就曾碰過一隻,我是突然發現的,離我不到兩米吧!牠以為我沒看到牠,還拼命的伸長脖子在偽裝。

結果我也不敢亂動,怕把牠嚇跑,於是離比較遠的朋友們就開始死命的拍,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拍到。

雖然照片沒有拍到,但是卻是一次永生難忘的奇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