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好直接的題目喔!簡單明瞭,就是漂亮的小灰蝶。

 

2012032701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隻蘇鐵小灰蝶(Chilades pandava peripatria)站在蘇鐵上(?)。

光吃的剛剛好,好細緻的紋理呢!

蘇鐵小灰蝶其實有一段很有意思的發現史。

下文引用自 yutsung227 發表於 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27082

+++++++  以下不是我寫的,是 yutsung227 寫的喔!  ++++++++++

引用一下徐老師蝶圖鑑的內容如下:

"蘇鐵小灰蝶最早記錄見於1976年,當時被誤認為Lampides boeticus,但已指出其為害蘇鐵,

其後至1982年始於台北及屏東再度發現,隨後歷經數年未再有記錄"

之後,徐老師於 1987 年將其鑑定為蘇鐵綺灰蝶,至1988年始證實台東之蘇鐵自然保留區內有大量棲息。

在分佈範圍方面,則是...

"蘇鐵小灰蝶歷來分佈範圍始限於台東蘇鐵自然分佈之鹿野溪沿岸及海岸山脈,

但九零年代之後台灣地區各地栽植蘇鐵作為園藝樹種之風盛行,

致使本種不但由罕見物種一變而成常見蝶種。"

++++++++ 以上不是我寫的喔! ++++++++++++++++

 

 

2012032702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一起拍的波紋小灰蝶,因為沒有吃到光,真的就比較遜色了。

 

天內容很短,因為在那麼漂亮的小灰蝶之前,好像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以前寫的:小灰蝶的沙龍照(按我),是不一樣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