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都在大鵬灣做生態調查,想說都到大鵬灣了,順道去頗富盛名的華僑市場走走看看。

去看看所謂市場行情!

因為海博士買魚是都不看的,漁民朋友說多少就多少,不囉嗦的。

我不喜歡殺價,當初成立鮮魚鋪的目的之一就是改善漁民朋友的收入,

希望他們會體會到不需要非法捕撈也可以養家活口。若是壓低進貨價,就和我的理念背道而馳了。

結果從第一攤開始,就讓海博士心中只有『驚』,而且不是只有一個驚,是從頭到尾都在驚!

華僑市場的終端賣價居然比我進貨價還低,有些還低到將近 1/3 而已!!!!!!!!

請相信我,我心中吃驚的程度不只上面那些驚嘆號..............

我被漁民朋友騙了嗎?我當了冤大頭嗎?不不不,我相信我的漁民朋友!

但是各位向我買魚的朋友相信我嗎?

心灰意冷至極,但是還是打起精神,買了一些魚來試吃,只有試吃才是真功夫。

就在市場邊的代客烹煮用清蒸的,這樣比較容易吃出真味道。

一吃...............天啊!真的要含淚吃魚了............

心中『e04』聲四起,這下要用老梗了,相信我,我心中的『e04』聲絕對多過上面的冒號!

好好的笛鯛,這麼好的魚,怎麼會如此軟爛如泥!!!!

體色超漂亮的,但是卻超級不新鮮,不知解凍、冷凍的循環多少次了?

別問我為什麼魚的體色為什麼還可以這麼漂亮?我真的也不清楚.............

突然想到食物的真正價值!若是純粹比售價,我的售價普遍是華僑市場的 3 倍,高級魚大約是 1.5  倍。

但是我的是真正新鮮,捕獲後立即處理,處理後抽真空極速冷凍,真的是很費工。

需要當天收魚、當天處理,真的是偷懶不得的!

好有買來試吃,海博士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的魚不便宜,但是絕對物有所值,而,這就是魚的真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