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我們常說;同人不同命。其實不只是人啊!牛也是一樣的!

澎湖的耕田牛給我一種好命的感覺。

雖然牠們要耕田,但也是因為耕田而讓牠們可以安享到天年。

突然間,好想當澎湖的耕田牛喔!

我工作大半輩子了,都沒有把握可以有安穩的度過老年…….. 

2012042601  

看這頭牛那種安逸的表情,睡得還真安心呢!

一副就是很優雅狀,日子不用急、生活不用急,什麼事都可以慢慢來的一個島嶼。

連牛隻都感染到這種氣息了。

說到這頭牛,我可是認識牠的喔!牠可不是路邊隨便拍到的牛,牠可是真正好命的牛呢!

牠是住在西嶼小池角一位阿姑家所養的牛。

當年是好幾戶鄰居一起出錢買牠來幫忙耕田種花生。

結果……….唉!人老的速度比牛還快,這些老人們很多已經無法從事農務了。

所以牛出勤的時間相對的減少許多。

各位有沒有覺得這頭牛很胖?牠是可愛的小胖妹呢!

出勤時間少,澎湖冬天風又大,拍這張照片的前一年冬天,阿姑怕牛吹風不舒服,就把牠養在廢棄房舍內。

結果到了春天要耕田時,哈哈!牛已經胖到出不了門了,最後只好請人來把門敲掉!

真的是太天才了,養牛可以讓牛胖到變成『卡門』。

可以和念舊、惜情的人相處,這就是一種幸福啊!

不會在乎你有沒有利用價值,就是這樣認真的看待兩人間的關係。

我笑著問阿姑說,以後那頭小胖牛要怎麼辦?

阿姑很無奈的說,就養了啊,那就只好養到底啊!一年還是要用到好幾次。

但是我在無奈的語氣中看到一抹很甜的微笑。

這種簡單的幸福,是我在澎湖看過最多的一種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