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澎湖就像是個奢侈過生活的乞丐,怎麼說呢?

澎湖縣每年稅收才兩億,人事費負擔是自有財源的四倍,是的,各位沒看錯,真的是四倍!

也就是說自有財源全部拿來養人都只有 1/4 的公務員可以領薪水。

但是仗著離島建設基因的補助,錢卻都亂亂花,蓋個警察局花個一億、還想要蓋個  5.5 億媽祖像。

雖然離島建設基金早就不鼓勵工程類項目,但是總是還有辦法拿來花...........

凡是都靠中央補助,自己不思節儉反而到處亂花錢,所以才會說是奢華的乞丐!

 

2012051201  

 

條馬路看起來就像是大戰過後,一整個就是滿目瘡痍狀..........

這是澎湖 203 縣道,雖說這裡是湖西鄉最熱鬧的街道,但是平常也沒幾台車在走。

澎湖縣政府居然一口氣將它拓寬成 18 米路!!!拆了三十餘戶的住宅的大型工程。

只是真的有必要嗎?把一條沒什麼人在走的路拓寬成 18 米,18米耶!

難道只是為了要加分隔島,所以硬要拓寬到 18 米?

一個政府為什麼無法好好想想人民的需求?一味的好大喜功的大建設?

有錢從事破壞就已經很不應該,更可惡的是沒錢還要舉債破壞。

這個島上有著許許多多莫名其妙的港灣工程、道路拓寬、蚊子館建設。

但是卻急於排除生態保護區、放任三級離島居民自生自滅、急於引進賭場。

我想這個小島只有數萬人,真的是公民運動最好的實驗地,

唯有公民的覺醒,努力督促政府,明白到公民的責任不是只有投票,

更重要的是了解到投票後的監督才是制衡權力最重要的方法。

這樣澎湖就有救了,而台灣也就會有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