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是我們從小到大朗朗上口的一句話。

但是各位知道你們所吃的魚是怎麼上來的嗎?

昨天出海時手臂搭在船簷和船長聊天,突然發現船簷居然是裂開的!

因為這艘船是新船,所以我就和船長開玩笑說,這船怎麼這麼快就被你用壞了?

船長輕描淡寫的答案真的嚇了我一大跳,船長說他差點要演出澎湖版的超完美風暴!!!

 

2012051702  

*Olympus XZ-1*

位有沒有看到船簷上的裂痕?這是玻璃纖維做的船,可不是木頭船喔!

那天是這樣的............

船長冒著九級風浪去拖釣飛煙(這期有拿到飛煙的朋友啊,請珍惜你們的飛煙啊!),

他說突然間一個超大湧浪出現,根本來不及閃躲,其實也沒地方可以閃躲了,只好加速硬闖。

如同『超完美風暴』中的最後一個大浪般的硬闖,只是浪不像電影中的那麼大就是了。

當然是沒闖過,浪整個往船上招呼下去,船長瞬間將身體躲在駕駛艙下方。

也幸好有這個動作,那個浪直接打進駕駛艙,所有的前後玻璃全破,浪從前面進去、後面出來了!

光是水壓就把前下船簷壓裂,你看有多大的浪!!

 

2012051701  

*Olympus XZ-1*

看啊!連天花板都被浪台起來了,整個天花板都裂開了!可以想見那個浪有多大。

整個船後艙瞬間裝滿海水,連引擎室都進水了,船長說整艘船都要站起來了。

所幸不像超完美風暴那樣是二連浪,這個湧浪只有一個,要不然船真的就要沉了...........

看船長說的那麼雲淡風輕,其實那時是生死的一瞬間啊!

 

2012051703  

*Olympus XZ-1*

前方的置物空間頂部都被浪壓出裂痕!請看內部右上方的裂痕。這個彈性十足的位置照樣被壓裂。

這就是討海人的辛苦啊!

各位看這照片好像天氣很好,其實也真的還不錯,這是我跳下去潛水前拍的。

等我 65 分鐘出水後,風狂雨大的........鋒面已經到了,唉!又被鋒面追上了.........

海洋變天可是超快的呢!我就想到吳念真念的:大海是沒有在和你博感情的!

 

只盤中飧啊!各位,一定要把餐桌上的魚吃乾淨,討海不是只有辛苦而已,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啊!

那幾天冒著九級風浪捕魚,抓到的飛煙賣掉剛好拿來修船、付油錢,完全白忙一場.........

各位還不把魚吃乾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