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前一陣子拍的片子,就在善化糖廠旁邊的小公園裡,午後得太陽正熱情的發威著。

遊樂區的地板上充斥著樹木的陰影,看起來就像是惡魔張揚舞爪的模樣..........

突然讓我想到夏山學校裡說的『教育的目的』。

教育的目的在教導學生面對心中的惡魔,而不是把惡魔關起來、假裝他不存在。

 

2012061702  

*Leica Digilux3 + Leica D 14-50 F:2.8-3.5*

實終其一生,我們都得很誠實面對心中的惡魔,絲毫沒有閃躲的餘地。

不論成功、失敗、得意、落魄,我們都要和這位惡魔交戰,直到有一天我們再也不怕他為止。

 

2012061701  

*Leica Digilux3 + Leica D 14-50 F:2.8-3.5*

我們可以無視於惡魔的存在,我們才能有自由自在的心靈。

與其一輩子在懼怕心中的魔鬼,或受制於心中的魔鬼,不如就好好的面對他吧!

或許可以讓自己得到一個全新的生活。

 

近面臨了很多需要抉擇的事情,要穩定但無成就感,還是要再去衝刺一次?

穩定其實也只是相對的穩定,而不安定也不過是相對上的不安定。

心中的惡魔一直對我說,現在這樣就很好啦!不要亂改變,萬一收入不穩定怎麼辦?

所以就這樣一天過一天、一年拖過一年,每天就都是在『渡』日子。

然後脾氣愈來愈壞,心境愈來愈懶、對工作愈來愈不在乎........

是該真心真意的面對心中的魔鬼了,該來的總是避不掉的。我這樣和我自己說。

忘了誰說的,男人做夢要趁早,這樣失敗了才還有站起來的機會。

我就當我還年輕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