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幸福的青鳥,這次總算是更清楚一點了,呵呵!

幸福的青鳥已經貼過兩篇了,一次比一次清楚,但是還是感覺好像在騙球檯錢!

忘了前幾篇青鳥的話,請按我喔

我也希望著我的幸福也是愈來愈接近,我所要走的路可以愈來愈清晰。

 

2012092901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張照片拍攝的難度其實高於前面兩篇的難度,這是在濃密的樹林裡面拍的。

當時的光度非常非常的低, ISO 都開到 800 了,快門仍只有 1/30 秒而已,

光圈?別提了,當然是全開了!

這時就不得不正視器材的問題了。

前幾次用的都是沒有防手震的機身,這次是用 Olympus 旗艦機種 E-5 拍的。

E-5 號稱防手震 5 級,也就是 1/30 秒的快門安全度相當於 1/1000 秒時的快門震動。

所以即使手持等效焦長 600mm 的鏡頭,仍然可以拍出尚稱清楚的畫面。

 

2012092902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然囉!我也常說,其實手持長鏡拍鳥,考驗的就是高 ISO 的純淨度。

雖然相機多在 ISO 100 左右工作,低 ISO 的純淨度才應該是考慮的重點。

但是拍鳥真的是沒辦法,相機不會晃動不代表鳥類不會亂動………..

所以就算是你用腳架、相機不晃動,通通都沒有用的!

只是高 ISO 純淨度就完全是 Olympus 的罩門了,沒辦法,CCD 天生就只有別人的 1/2.........

在整理羽毛時漂亮歸漂亮,但是快門不夠快的問題就會出現了,影像稍微的模糊變成無可避免了。

 

2012092903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場加映,這是褐頭鷦鶯。很小、很愛亂動的鳥,所以雖然是常見種,但是總是很想好好拍牠。

喜歡在長草區中活動,因此每次看到牠大概都無法接近,只有等到牠願意跳出來給你看為止。

算是常見鳥種中不是很好拍的一種了!

而這個地點的褐頭鷦鶯還算很親切,總是喜歡在黃昏時跳出長草區,來到水溝邊讓大家拍個過癮。

 

鳥、看鳥和拍照都是一樣的,就是時間成本!

只要肯多花時間、多等待、多跑野外,就比較有機會看到、拍到不好『登』的鳥種。

不過不要太心急喔!拍鳥、看鳥都只是手段,我們的目的是在接近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