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一直都很煩,煩到咖啡因都無法讓我振作起來。

每天就是聽到老闆說可以少一個人出門嗎?可以早一天回來嗎?

調查真的需要做這麼多天嗎?你不要再出去了,不過看個鳥,隨便找也有人可以打工。

然後每天每天的煩,煩到即使到了金門還是接到電話。問我說可以早一天回高雄嗎???

搞得整天心情真的很低,一直到..............

 

2012110502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L4-5.6*

到看到好美的棕背伯勞之後.............這就是看鳥的初衷啊!這就是我跑野外的初衷........

真的好美,後面的散景就像爆炸的放射線,將棕背伯勞整個推出來。

為什麼從中午過後開始看鳥,一直看到快黃昏時才有開心的感覺呢?

因為今天開始採用定點計數法做調查,其實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這種調查法,

對可發現物種的篩選度太高了,但是因為定量,所以可以玩很多種統計。

我想大概就是可以跑統計這點,所以深受一些學術單位老師所喜歡。

即使有著篩選度的問題,但是卻避而不談、視而不見,好吧!我不是大老,我說的是個屁。

只好一直到沒光了,今天下午的調查結束後,開始開車亂逛,才重拾看鳥的樂趣。

 

2012110501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L4-5.6*

呵!運氣很好的又遇見了大雞,而且還是在裸露地喔!

只是裸露地上的都拍模糊了,光線真的很暗了,後來有幾張清楚的就很開心囉!

我當然知道看鳥和做調查是不一樣的,看鳥可以看到爽,但是做調查是需要定量的才可以分析。

只是私以為..........各種調查法都有其利弊,似乎可以不用獨尊某種調查法。

哈哈!我就是說定點計數法!目前的氛圍就是不用定點計數法,委員就會說你的報告沒水準..........

唉!我們先專專心心的來了解這個環境到底還有什麼生物不好嗎???

 

記,今天這兩種鳥都不會列在調查名錄中,因為已經超過半徑一百公尺及九分鐘了。

所以我要說金馬行銷中心的鳥類沒有環頸雉、沒有棕背伯勞?

好吧!我就等著被另一派委員電到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