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去石垣島當然事前看了不少的書,安排了不少所謂的必遊、必吃的點。

當然是一下船、租好車後,就立刻往幾乎在石垣島最北邊的明石食堂出發。

為了這個點可是掙扎很久呢!畢竟上岸時間很有限,還要衝到這麼北邊去,真的有點浪費時間。

但是真的很想去看看最北邊的平久保崎燈塔,所以就把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的明石食堂給放進去了。

結果千辛萬苦趕到後,居然高掛公休牌............這是哪招??怎麼辦??還是得吃飯啊!

突然想起到明石前的兩、三公里處有一間古屋料理,看起來好像都是在地人去吃的樣子。

於是就回頭吧!去試試當地人的料理,或許可以印證:迷路時發現的美景是奢華的幸福!

 

2013040511  

的是很漂亮的一間小食堂,右側是塌塌米的和室,可以容納兩大張桌子。

我們到時已經坐滿人了,所以不好意思拍照。另一邊有四張桌子可以坐人,整間店小巧玲瓏的。

當然還有一個戶外區,但是這是我家那口子絕對不會選擇的位子,呵呵!

 

2013040510  

個是吧台,後方就是他們的廚房了,只有看到兩個人在忙,不知道有沒有隱藏版就是了。

整間餐廳就是用老房子整修的,所以全部都是木造的,非常的典雅呢!

由於吧台並無坐人的功能,所以就亂了一點,有點不像日本人的風格呢!

 

2013040502  

面的擺設就相當簡潔了,乾乾淨淨的菜單,搭配著調味料和餐巾紙。

 

2013040508  

就是他們的菜單,東西種類並不多,而且還有一堆是『數量限定』,十分非常強調本島產、本縣產!

這才是一個小島該有的商業體認啊!只有你這裡才有的,才能吸引別人過來。

而不是一味的想要複製大量生產、想要薄利多銷,那不是資源缺乏的小島該有的商業模式。

可惜沒時間留下來喝杯咖啡,要不然好想試試『食後的咖啡』,呵呵!

 

2013040509  

到那個限量三份的魚汁定食,眼睛都亮了,心想這就是我的第一志願,哈哈哈哈!

結果............賣完了..........連底下的石垣牛漢堡、漢堡定食也通通賣完了.........什麼和什麼嘛!!

限量果真是殘酷的,即使是迷路發現的地點,也是有著限量的危機.......

 

2013040505  

來直接問到底有什麼可以點的,哈哈哈!當然是比手畫腳問的,我的日文..........我連五十音都不會。

結果只剩下三種東西可以點了。剛好一家三口,那就通通來吧!

這是其中一種,墨魚拉麵,喔喔喔!真的好吃到要飛起來了!

用的是新鮮的墨囊喔!湯的味道十分的香甜,有股濃濃的海鮮獨有的甜味。

除此之外,出乎意料的是裡面的墨魚,花枝應該是生的放在麵上面,直接淋下熱湯川燙一下而已。

所以有點像在吃水晶脆卷的口感,咬起來有點軟又有點脆,真的是 Q 度十足,

配著濃濃海鮮味的湯,真的是太滿足了。

 

2013040507  

一碗清湯的就是八重山拉麵。八重山拉麵也算是石垣島的特產了,所以當然要來試一下囉!

哇!完全不同的調味法,這和在台灣吃拉麵完全不同的體驗。

台灣吃拉麵,不管你點什麼口味,基底味道其實都差不多,只是上面的配料不一樣罷了。

但是這就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基底風味。很抱歉,這個味道我不會形容。

只能說雖然是清湯,但是味道層次豐富,有種很鮮的味道隱藏在其中。

若我可以多吃幾碗的話,或許我就可以參透其中的禪機了,哈哈哈!

上述的兩種拉麵都很神奇喔!湯頭不會死鹹,兩碗拉麵的湯都被我和小鬼給喝光光了喔!

其實除了八重山拉麵外,最重要的是右下角該店家的自製豆腐。

自從迷上豆製品後,就一直在做豆漿、做豆花、做豆腐的,但是!!人生中最扼腕的字眼又出現了!

但是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豆腐,第一次吃到豆香味這麼濃厚的豆腐,

儘管豆腐切的很薄,味道卻是超級香濃的。這麼香濃的豆腐,我在台灣真的沒有吃到過。

更讓我相信台灣是全球唯一將基改黃豆當做直接食用等級的國家了......

 

2013040506  

是最後一份的炸蝦定食,蝦子炸的很棒!可以連頭整吃的吃下去,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蝦子定食,所以蝦子好吃感覺是天經地義,呵呵!其實讓我驚艷的是其他的配料..........

先說說右下角的海菜湯了,看過我寫的食譜,就知道我也自己煮過海菜湯。

海菜湯很難煮到味道很乾淨,怎麼說,因為海菜本身中會夾雜著許多的其他生物或是雜質吧!

煮出來的味道雖有著大海的味道,但是多是夾雜著雜味的,味道並不純粹。

但是這碗簡直是嚇死我了,就是很純粹的清甜,而且還有著很乾淨的海鮮甜味,真的不知道是怎麼煮的。

最右邊第二排那碗黑黑的小東西更是嚇人,也是類似海菜的東西,但是醃漬的相當美味。

哈哈哈!一樣,不要問我是用什麼醃的,我如果這麼厲害,

我今天就不是坐在這裡打食記了,是坐在這裡打食譜了..............

 

2013040503  

個東西好吃到讓我多點了一盤,這一盤要 350 日幣耶!!!!就這樣三小片的是三小???

其實就是台灣已經很流行的花生豆腐!!就是菜單右邊的自家製XYZ豆腐。

這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台灣的吃起來像是洋菜膠(ARGA)做出來的假花生豆花,硬硬的口感極差。

而這個自家製的居然吃起來想是麻糬的口感,一點點的粘性加上一點點的 Q 彈,

最重要的是花生味居然也是一點點的提味而已,不像台灣做的味道都很濃厚,但是真的是畫龍點睛之效!

那一點點的花生味,真的是讓該單品的格調都出來了。有時味道濃厚不見得比清淡來得好啊!

 

2013040504  

面說過,迷路時發現的美景是奢華的幸福!

那麼迷路後在找路時又認錯路,就是在迷路中的迷路,那該是哪種奢華的幸福呢?

就看到前面照片黑板上的刺身,哈哈,就很豪邁的和店員說:SASHIMI,店員也報以微笑.......

結果送來才知道,是花枝的生魚片,我還以為是一般的生魚片呢!

當然是隨便拍拍而已,想說點錯菜了,就隨便拍拍吧!誰知道吃下去才知道:No、No、No!!

雖然切的很薄,但是口感異常的好,而且十分的香甜。更重要的是份量超級多的啦!

本以為就照片上看到的那一層薄薄的花枝片而已,誰知道夾下去.....天啊!蘿蔔絲才是薄薄的那層。

花枝居然可以裝了兩層,第一次吃生魚片會覺得蘿蔔絲完全的不夠........這樣才 600 日幣而已。

 

餐真的是吃的心滿意足,從進去吃到撐飽著出來,客人沒有停止進來過,

連同推掉的,估計至少在我吃飯的時間有七組客人進來,看來真的是吃到了在地人喜歡來的餐廳呢!

而且更令人開心的,他居然有賣石垣島辣油!!現在這個辣油可是名滿全日本加台灣。

本店預約的排程已經不知排到民國幾年了。據說不少石垣島的店家都會排隊去買來賣,不過可不便宜呢!

一瓶本店賣 800 日幣,他這裡賣 1100 日幣,這一罐才小小的 50 公克而已........

 

2013040501  

是來到石垣島怎麼可以沒買呢??正要忍痛買一罐的時候,突然看到.........

呵呵!旁邊有塑膠袋的經濟補充包,一包也是 50 公克裝。

一問價格,齁齁齁!居然只要 300 日幣,於是乎就把他僅有的三包都買了。

一定要試試可以直接喝的辣油到底是怎樣的味道啊!

 

!一頓飯吃下來,居然也吃的憂國憂民起來了,一個小小的石垣島,和澎湖比起來,兩個島差不多大。

石垣島有很多山,這點倒是比澎湖好很多,但是其他的條件,我想比澎湖更為困難,畢竟它是離島中的離島。

它算是沖繩的離島了,離東京有 2000 公里,離花蓮只有 260 公里。但是他們知道自己的生存之道!

動不動就是限定,連調味罐上面都寫著本島產,還有超級特產辣油,加上沒有污染的海底景觀。

使得外國觀光客或是日本國民,來這裡度假、購買都毫不手軟啊!

下一篇再來說說吧!一個小島到底要怎麼走才能走的如優雅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ccentor 的頭像
accentor

Accentor 的攝影日誌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漂亮小姐
  • 這家餐廳..我去年8月旅行在石垣的時候也有去^^
    我喜歡她們的食物
    雖然等很久..但週邊環境和戶外的美景.足以讓我暫時忘記肚子餓這小事.哈哈
  • 哈哈!還真巧呢!他們的動作真的是慢了點。
    但是想到前面還有這麼多人,也就只好慢慢等待了。
    不過還真的是值得的!
    東西很精緻,味道很好,不會有亂七八糟急就章的感覺。

    accentor 於 2013/04/08 12:54 回覆

  • 書
  • 想請教一下這家餐廳的確切位置和店名、電話之類的
    因為我參加5/19麗星郵輪航班,也想去體驗這家店看看!
  • 很抱歉,我也沒有電話,不過他就在大馬路邊很好找的。
    往平久保崎燈塔的路上,還沒到明石就會先看到。
    北緯:24.53039,東經:124.291327。
    你輸入 Google Map 中就可以看到囉!
    強力推薦啊!要一租到車就去,因為太多限量的食物了。
    晚點去就沒囉!

    accentor 於 2013/05/16 17:55 回覆

  • 書
  • 我找到這家電的資訊了,感謝協助!!
    相關資訊我也提供您參考,這是日本類似愛評網的網站XD
    http://www.ishigaki.fm/gourmet/gourmet_tomuru.html
  • 不是這間耶!我去的那間是老屋料理的樣子。

    accentor 於 2013/05/17 14:20 回覆

  • 書
  • 難怪...後來看google街景,是在這間隔壁(汗
    不管如何有個確切位置能前往了,感謝分享拉XDDDD
  • 呵呵!謝謝你的提醒,我也上去看了。
    招牌是寫古民家。祝你吃的愉快喔!
    遊記我還沒寫完,記得第二天晚上就先去七樓結帳。
    如果隔天下船前才去結帳,會排很久很久喔!

    accentor 於 2013/05/18 11:35 回覆

  • kelly
  • 你好~~看了你的石垣島真的寫得很好~可否請問~~租車
    我是9/6~9/8要前往石垣島~~想請問你富士租車~~從下船坐車到富士租車約多久時間?費用是多少??
    我原本也有排石垣最北端~~但又有人說川平灣是必去的~~很兩難~~請問一下~~您的建議吶??若我還要去超市、公設~~請問從拿到車後~~怎麼去比較順路~~真的很不好意思~~問題這麼多~~我是要和我同學2個女生前往~~所以有點害怕~~希望可以幫我解答~~
  • 別這麼客氣!
    從港口到租車公司大約 5-10 分鐘而已,費用大約 700 日幣吧?!有點忘了。
    川平灣如果沒有出海,其實是停不久的,
    但是說真的,以麗星停留的時間來看,殺到最北邊是有點錯誤,
    導致石垣牛無法慢慢的享受、沒有好好逛逛超市等等。
    我建議就玩下面那一圈即可,不要殺到最北邊。
    就是到玉取琦展望台就左轉,不要一直往北開。
    這樣起碼下面那一圈的景點都可以玩到,還有時間去吃吃喝喝。
    除非你很喜歡燈塔,加上想去我說很好吃的那間,這樣就非得往北開不可了。
    為了極北的燈塔害我極西的燈他沒看到,所以也不見得划算,呵呵!
    因為公設那裏很不好停車,且全是付費停車場,
    所以我是提早還車後,由租車公司搭計程車到公設,只要 500 多日幣。
    然後吃完、買完後在搭計程車又是伍佰回到郵輪處。
    如果捨不得多一趟計程車,你花的停車費也差不多了。

    accentor 於 2013/05/20 19: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