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看完第一天吃吃吃吃吃的遊記,一定有很多人心中浮起了一個疑問!

口口聲聲說搭麗星郵輪主要是想要看鳥的這件事,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一定要澄清啊!我真的只是賞鳥之餘才行大吃大喝的。絕非藉賞鳥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

 

2013043007  

到沒有啊!夠早了吧!因為天氣不佳,所以理論上應該有點亮光了但是還是黑壓壓的一片。

拍照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半,不要再懷疑我看鳥的決心了,哈哈哈!

我真的天還沒亮就起床了,本想順道拍拍日出的,可惜天候不佳...........

 

2013043006  

實那麼早起真的是看鳥,因為亮度不夠完全無法拍鳥,黑暗中還有看到鷗科的鳥過去,

可惜當時暗到望遠鏡都沒辦法看清楚是什麼鷗。

不過也看到郵輪員工辛苦的一面,一定要趁著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才有機會清理郵輪的環境,

一大早就在那裡洗洗刷刷的,真的是很累人的。

等著等著,當然會出現海鳥囉!可以看我:麗星郵輪出海追白腹鲣鳥

 

這篇就不贅述了。

 

2013043005  

直拍拍到終於看到太陽了,這時拍鳥的成功率才稍微提昇一些,要不然快門拉不上去,每張都糊糊的。

在海上看日出,還真有另外一番風景呢!

 

2013043004  

於看到石垣島了...........突然間,心中一震...........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居然整個海邊沒有看到消波塊??

各位可能無法明白我的震撼,我是學海洋生物的人,對海洋本就比較敏感。

台灣有 55% 的海岸線是水泥化海岸,我想石垣島的風浪不會比台灣任何一個地方小。

是他們窮嗎?呵呵!他們可也還算是日本國呢!是他們傻嗎?這我倒不認為。

我想是他們深知人與自然的相處之道.............

自然海岸線經過那麼多年的演化才成形,絕對是比人造海岸線來的穩定。

我們隨便在海岸線施作凸堤,導致海流改變,使得某些海岸線被掏空,然後再亂丟消波塊。

接著消波塊又被掏空,然後再丟所謂的離岸堤,唉!一開始不要亂做工程不就沒事了?

 

位一定覺得很奇怪??早餐呢???為什麼沒有貼早餐???

因為第一篇貼太多吃的了,所以第二篇就沒貼了(其實是沒拍),早餐就中西式都有,

中式就是稀飯以及荷包蛋、炒蛋、炒青菜等等,

西式有火腿、小香腸,其實都是自助式的,所以可以混著吃。

只是有個大秘密,問題是這個大秘密是第三天才發現的,所以留到第三天再說囉!

 

2013043003  

於要靠港囉!天氣有點陰陰的,剛剛還有下雨,但是感覺上太陽好像已經想要從雲層中蹦出來了!

你們問在太陽哪裡???呵呵!請自行腦補一下,有時腦補一下對智力有幫助喔!

連拖船上面都有熱烈歡迎的布條呢!

 

2013043002  

就是小小的石垣港............真的很小很小。但是給人的感覺很好,就是整個乾乾淨淨的。

當然這一段最重要的就是上岸了。上岸真的是很花時間呢!聽我來慢慢說。

1、如果沒有參加麗星郵輪陸地行程的朋友,其實不要理他上面寫的通關時間,

就在餐廳慢慢吃睡、回房間睡回籠覺就好了。因為他是有參加陸地觀光團的人員先下船。

陸地觀光不便宜,一個人大約台幣 1850,當然,一個人來的話,又沒有特殊目的地想去,是還不錯!

問題是我一家三口,石垣島租一天車才台幣 1000 元而已,何苦去跟團呢?

2、等待的時間就一切都是看人數了。

我估計我們這個航次搭乘的人不到一半,就已經要排成這樣了。也難怪麗星郵輪的評價很兩極化,

像我就很滿意,畢竟人數少,吃飯不用刷房卡、餐廳不用排隊,下船速度也還可以接受。

但是萬一滿載,那真的是什麼都要排、到哪都是人,真的會抓狂呢!

3、不要管手冊上寫的十樓通關,請通通到七樓排隊,

屆時通關隊伍是由七樓轉上十樓,所以如果你直接殺去十樓,很抱歉,你還得走到七樓重新排隊的。

4、等到團客通通走完了,他才會廣播說自由行的旅客開始通關。你當然可以早一點去七樓排隊,

但是很多遊客會在甲板抽煙,明明除了吸菸區外全是禁菸區,就是有人喜歡當瞎子.........

所以不喜歡煙味的朋友,就別去受氣了吧!像我們這次人少,排在前面和後面差不到 30 分鐘吧!

可以在房間裡面舒服的待著,聽過自由行的旅客到七樓左側甲板集合的廣播時再出門即可。

5、反正就順著隊伍走,聽他們的指示前進,最後就辦完通關了。

 

2013043001  

了好一陣子就是等這張!有點不爽被中國吃豆腐就是了...........

登陸許可上面我是第 408 號,後面大約還有一百多人上下。

如果每間艙房都只住兩人,寶瓶星號可是可以載 1530 人喔!偏偏很少艙房只住兩個人的。

各位可以自行想像多出三倍的人要排隊時有多恐怖了。

下船時遊覽車都已經開走了,我們就直奔碼頭左側計程車排班處。

這裡有很好心的會中文人士,可以幫忙溝通,計程車可以包小時、包半天,

如果是包車,價格就是看各位議價的功力了,我是搭乘短程所以不需要議價,直接照表跳。

起跳是 450 日幣,不便宜呢!還好搭到租車行總共 600 日幣,還可以接受。

 

計程車到租車行的路上,我突然有種體會,石垣島小歸小、偏僻歸偏僻,畢竟還是日本!

什麼啦!哪有人開車這麼有禮貌的.....綠燈亮了,沒有人搶右轉(他們是靠左的),

一定乖乖的等直行車都過了才轉彎!

天啊!我只要拿出台灣開車 1/10 的功力,我在石垣島就可以橫著開車了。

不過為了台灣人的形象,我一定會隨時警惕自己的,呵呵!

 

租車資料

富士租車公司,網站請按我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租另一間很好查到的租車公司,而且中文可以通喔!

但是服務態度網路上的評價是 ooxx,有可能是因為語言的關係,畢竟中文不是他們的母語。

他們的好處是有石垣港到租車公司的免費接送服務,我租的這間車行並沒有。

但是我這間很便宜,剩下來的錢拿來搭計程車還有找不少呢!

富士租車英文可以勉強通,但是網路預定後只會收到系統自動回覆的訂車單,不會再發確認信了。

我有選擇加伍佰日幣的保險,就是除了酒駕、違反交通規則導致的車禍,通通免責。

在國外,我想還是安心一點比較實在呢!

車子是加滿油給你,所以也是要滿油還車。我則是玩到最後一分鐘才回去還車,沒時間去加油。

他會用你跑的里程數去換算油錢,當然了,一定是比較自己去加油站加油貴。

但是上石垣島的時間這麼短,玩都來不及了,多花點錢買玩的時間是可以接受的。

至於不認識路的問題就別擔心了,雖然導航都只有日文,但是一堆都是漢字不用怕。

日本的導航系統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囉!你說會不會你要去的風景區沒電話?

哈哈!他連沒有人看管的風景區都有電話號碼,所以不用怕迷路。電話號碼按一按就可以囉!

 

這樣囉!第二篇才寫到上岸而已................

我看這下小小的三天遊記可以拿去天橋下說書,分成九集,每天不停輪流的講,聽眾應該不會少!?

下一篇來說說石垣島的陸地行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垣島 麗星郵輪 租車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