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進入岸上旅遊的部份了,我想得要加緊腳步,要不然可能九集也說不完........

到了富士租車公司後,火速拿了車子就往外衝了,自以為路都記熟了,所以也沒設定導航。

石垣島的路就那麼兩條而已..............結果出了租車公司的第二分鐘就迷路了,哈哈!

 

2013050113  

台就是我們租的小車,是禁煙車喔!馬力真的小了點,不過石垣島最高速限不過 50,所以還算夠用啦!

只是偶而台灣開車習慣上身時,呵呵!就會覺得叫不到心裡想要的馬力。

真的誠如其他網友說的,光是馬路變成靠左走就會讓腦袋中的地圖全部錯亂。

為了設定好導航,於是隨便找了間當地的連鎖超商 COCO 停車,

一邊設定導航、一邊買零食。看到 COCO 超市的定價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好多他們超市裡面的飲料在台灣的售價就是直接把日幣換成台幣.............

他們的國民所得是台灣的三倍,台灣商人賣日本貨是日本定價的三倍,

等於是我們花了九倍的錢才能得到和日本人一樣的享受。喝罐飲料居然要花九倍的代價...........

 

2013050112  

然導航就是設定直接殺到明石食堂吃軟骨拉麵囉!結果公休.............

唉!這是所有的旅遊書都會介紹的一間食堂,它位在接近石垣島的最北邊了。

就是因為地處偏遠,所以不是自行開車的遊客還無法到達呢!

會決定租車自由行,一來是為了燈塔,再來就是為了這間食堂了。

正在困座愁城之際,我家小鬼突然說:我們剛剛經過一間古屋料理居然在導航上有人設定過耶!

心想好吧!就去試試看吧!於是又回頭了約 2-3 公里去吃吃看。

齁齁齁!太棒的地方了,想要再看一次不在地圖中的美味,請按我

 

2013050111  

齁齁!看到沒有,石垣牛,三個這麼大的字正在招喚我呢!

石垣牛可是大有來頭的呢!小石垣牛就是松阪牛的小時候,石垣牛長到一定的體型就送到松坂去養大。

留在石垣島繼續長大牛當然也是非常的好吃,價格卻只有松阪牛的幾分之一而已。

石垣牛的食記就在下一篇吧.........我們繼續往北走。

 

2013050101  

於到石垣島的極北點了!這個燈塔有寫過了,想再看一次,請按我

當初寫的時候黑白底片還沒洗出來,現在洗出來了,就放上來大家看看囉!

 

2013050110  

了極北點後當然是往南走囉!要不然還能去哪裡?

呵呵!因為石垣島的極北點就真的是極北,再來只能原路返回。

往南開,進入石垣島的西南方,首先到的是米原的椰子樹群落,這個群落可是大大的出名喔!

看到沒有??照片上寫著天然紀念物呢!這可不只是特有種的椰子樹,這可是一屬一種的特有屬呢!

也就是說這一個屬裡面只有一種八重山椰子樹!參觀又不用錢,於是就繞進去一下了。

好歹看看全世界一屬一種的椰子樹嘛!

 

2013050109  

個就是品種很特殊的八重山椰子。好啦!我不是學植物的,我是學海洋生物的,不要問我哪裡不一樣。

這個可能要由學植物的來回答才有辦法吧!總之,也算是看到一個特殊的物種了。

 

2013050107  

是米原這裡賣的一些石垣島的守護神,很像金門的風獅爺,但是幾乎都是有著很可愛的造型呢!

而且色彩還十分的豐富。如果沒記錯,開口是公的,閉口的是母的喔!

 

2013050108  

得一提的是,這間紀念品販售部居然是自己在煮黑糖。一般賣紀念品的不是都是批來批去的,

他們居然自己熬煮自己賣的黑糖,真的是太感心了。感心之餘我們買了一棵鳳梨............

感覺很跳 tone 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在煮黑糖,但是就是買了一棵鳳梨來吃,呵呵!

鳳梨很酸,不過鳳梨味很夠,但是就是突然覺得台灣的金鑽鳳梨超好吃的。

 

2013050106  

著到一間很有名的米子燒工房,他是專門燒製一些創意品的工廠。

有非常多造型、用色鮮豔的西薩(風獅爺)是一些類似外星人的創作。

造型都很漂亮,原創性也十足,只是價格真的也非常的不便宜..............當然就沒有買囉!

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店內的擺飾就不好意思給人家拍了。

 

2013050102 2013050105

著就到石垣島最重要的風景區,川平灣! 

別看川平灣好似風平浪靜,但是其實此處急流洶湧、暗潮處處,所以這裡可是禁止下水的。

或許是如此,才會這麼的天然吧!不過也不一定啦!如果在台灣,我想一定丟滿消波塊的.........

上一張是黑白的,下一張是彩色的。個人是很喜歡黑白的素雅、潔淨。

 

2013050103 2013050104  

是川平灣的另外一側,其實美不美倒還其次,光是看到完全的自然海岸線,

齁齁齁,真的就完全的輕鬆起來了。

川平灣附近有很多潛水店呢!下次來久一點,一定要下下水去看蝠魟。

 

啦!陸地旅遊的最後一站就是川平灣了,接著就是趕回去採購和還車。

到了日本的超市,真的又痛哭流涕一次了。這次不是台幣定價等於日圓這麼簡單了。

這次是很多東西微風百貨超市裡的台幣定價比日圓還貴..........

由於麗星郵輪不管行李重量的,所以我們有多帶一個空的旅行箱要大裝特裝。

只是麗星郵輪上限制的非常嚴格,很多東西都不太敢買,擔心過不了檢查,

結果..........上船時幾乎沒有管,氣死了,早知道就大買特買了。

不過也買了大約快一個行李箱就是了,哈哈!

末了我家小鬼還衝去買櫻花限定的甜甜圈來吃。

石垣牛食記以及麗星郵輪的回程,我看就下次再繼續囉!

 

創作者介紹

Accentor 的攝影日誌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gneta(阿妮塔)
  • 噯~~~我一直在等石垣牛的食記耶~~~~
    左等等右等等,
    聽說很好吃呢...........
    拜託讓我的眼睛吃一下吧 哈哈
  • 哈哈!好吧!已經被點名了.........
    就今晚吧!今天晚上把它寫好(握拳)!!!

    accentor 於 2013/06/06 10: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