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海博士好久沒來寫簡單料理了。

因為實在太忙了..........忙到連簡單料理都不想動了。

但是想想,如果連冰櫃有現成的魚都懶得料理,那就太對不起每個月訂魚的親朋好友了。

所以今天又拿了一塊冷凍魚出來試吃囉!

*謎之音:其實是平常去吃的小餐廳今天公休,從中午就不知吃什麼好,一直餓到晚上了。

缺咖啡因又缺蛋白質的,只好自己煮魚來吃*

 

2013061804  

就是今天的 苦主 最佳男主角了,不要問我這是什麼魚。

雖然我是讀海洋生物的、還是學分類的、又是賣魚的,但是這種對半剖又只有頭的,真的不好認。

唉!真的是認不出來。我有問過船長太太,她說她也忘了...............

她本來和我說是拉掄(雙帶鰺),但是那個臉就不是雙帶鰺的臉,不過真的是有鰺科的樣子啦!

我想鰺科可能是沒有問題的啦!

 

2013061803  

是背面圖。真空包真的很夠力呢!已經冷凍好幾個月了,才拆封幾分鐘,就可以感覺到濕潤的肉質。

血色也慢慢的浮現出來,真的是夠新鮮的。

本來想要將血塊拿掉,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畢竟海博士的魚就是標榜不用再處理(懶惰就說嘛)。

如果我處理了,就不知道親朋好友們一般吃魚時的感覺了,所以就這樣下去煮吧!

 

2013061801  

是煮熟的樣子。各位啊!不要嫌我煮的魚沒有阿妮塔或是Meiko的漂亮.......雖然真的差很遠......

我這可是海博士精心研發的超懶人料理法的又一發呢!

其實看到這個鑲紅邊的碗,常看我部落格的各位,就應該知道是怎麼煮的了。

就是不解凍,碗裡面放一飯碗的熱水,將魚放在碗上面,沒有碰到水無所謂。

然後丟進微波爐,以正常的模式,正面先打五分鐘,翻面再打三分鐘,好了,打完收工。

吃完魚肉還有鮮美的魚湯可以喝。料理是不是很簡單?

其實是魚新鮮,愈是簡單的料理,愈是可以吃到魚肉的真滋味。

 

2013061802  

!說真的,賣相還真差...........不過這是些許故意的。

第一次打的時候是有皮的那面,肉的這面有點像是用熱水的蒸汽蒸的。

其實翻面時,肉的表面已經熟的差不多了,內部我想也不會差太多了,頂多再一兩分鐘的微波即可。

但是我喜歡表面有點硬的口感,所以是打了三分鐘微波,因此表面會稍微醜了一點。

如果兩面都有皮的就不用擔心醜醜的了,會像剛剛正面那樣漂亮喔!

你說正面也不漂亮???吼!背面打完收工後,當然是要翻面才能拍到正面,那是翻面翻壞的啦!

 

吃心得:

呵呵!其實當初發魚頭的時候,心裡真的很緊張,魚頭耶!真的會很好吃嗎?肉多不多啊?

船長太太一直和我保證沒問題,但是總是很擔心,深怕親朋好友會不滿意。

雖說 no news is good news,是都沒有接到客訴電話啦!但是還是很緊張,所以才會拿來試吃。

一吃之後才驚醒,有拿到魚頭的這些人,簡直是太過分了,這麼好吃也不會回報一下.......

1、肉的量真的非常非常的多!別看牠小小的一隻,頭部的肉簡直和大牠兩倍的魚沒有差別。

難怪澎湖人會這麼稱讚這種魚。因為澎湖人愛吃魚頭,所以他們認為魚頭肉多就是好魚,呵呵!

2、肉質不是很像鰺科的。口感比起一般鰺科的魚來說滑嫩許多,肉質細膩。

但是仍保有鰺科肉質的特點就是了。就是肉不會散開,怎麼夾都會是一整條撕下來的感覺。

比目魚(一般市場、餐廳吃的鱈魚)就是肉很會散開的代表。

(說了半天,如果這尾不是鰺科的就好笑了)

3、肉很甜,保水性很好。應該是真空包立下的功勞吧!沒有被冷凍的脫水就是不一樣。

4、湯非常濃郁,可能是有殘留些許血塊的關係吧!因為新鮮所以少許血塊是不會有腥味的。

別忘了,我就是直接微波而已,沒有用鹽、沒有用薑,更別提米酒了。

連這樣都沒有腥味,我想各位在家裡料理就更不會有腥味了。

5、因為是整顆頭下去煮,所以湯的膠質滿高的,口感舒適。

 

點:用微波爐就無法 70 度煮了,所以無法向各位報告 70 度煮的心得。

 

了!微波爐打完收工,我也打完收工了。

還沒試過海博士的極簡料理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保證一試成主顧。

不要害怕吃到食物原始的味道,那才是食材的真滋味,也是海博士一直在推廣的好味道。

 

記:

嗚嗚嗚!海博士今天接到客訴電話了.........

說海博士的魚有些魚鱗沒有處理乾淨。不是一點點,是還不少!!

這真的是我的錯,但是也希望各位親朋好友,吃到想要客訴的魚,請儘快反映,

並最好記得是什麼魚,或是可以拍個照。呵呵!不是拍照證明啦!不需要的。

是這樣我才能和船長的太太反映哪一種魚的哪一種狀況。

不要擔心我,海博士臉皮很厚的!!各位的意見回饋,才會是進步的動力,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