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時節去玉井出差要吃什麼呢?!呵呵,不用想了,幾乎整個玉井鎮都是芒果的味道。

不算大的市區內,幾乎都是賣芒果、芒果冰、芒果汁、芒果乾的店鋪。

我非常喜歡吃芒果,但是唯獨對芒果乾毫無興趣,總覺得很死甜、乾扁。

所以這幾天在玉井大吃特吃芒果,就是壓根沒想過要買芒果乾來吃。

直到今天早上在調查時看到昨天下午拍的芒果乾已經快做好了。

因為要拍照,所以和老闆娘哈啦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芒果乾有這麼大的祕密。

 

2013072303.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5.6*

天就是被這個漂亮的芒果切片所吸引的!原來芒果乾是要用這麼厚的芒果切片去烘乾的。

老闆娘說,60 斤的芒果只能烘出大約 5 斤的芒果乾,所以芒果乾當然比較貴。

這是剛開始烘而已,所以還是很厚實的果肉,那金黃色的色澤真是吸引人啊!

 

2013072304.jpg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5.6*

個就更晚開始烘的,顏色還沒有那麼深。但是一樣的漂亮啊!

角落有兩個看起來很怪的芒果,拍照時還刻意避開它們,結果一問之下,居然有個很有意思的答案。

老闆娘說那兩個怪怪的芒果是鄰居拿來拜託一起烘乾的。

哈哈哈!鄉下地方真有人情味耶!連烘芒果都可以借我個小地方,讓我放個兩片自己吃爽的。

聽完哈哈笑之後居然忘了拍下那兩個奇特的芒果,真是失策啊!

 

2013072305.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位是老闆娘的媽媽。各位看到沒有,這已經是今天早上的照片了,芒果都變成乾乾扁扁的了。

和他們聊天才知道原來製造芒果乾這麼繁瑣。各位看看這個組合,大鐵板底下有個大鍋和柴火。

大鍋中要裝水,也就是用水蒸氣去加熱鐵板,不是直火加熱。一開始要大火,但是一下下就要轉小火了。

如果不守夜要燒 30 小時,如果願意守夜,只要燒 24 小時。而他們就是用守夜的方式。

他顧到半夜一點多,他媽媽早上四點起來繼續顧。要看著火,不能太大,但是也不能熄掉。

 

20130723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黃的芒果乾終於好了,各位看到鐵板上的黃色黏稠物都是芒果自身的糖漿喔!

原來這麼麻煩,要不斷翻面、不斷的看著火,24  小時後才會有這樣的成果,難怪現在都是用電爐了。

電爐或是瓦斯都是在烘箱中進行,烘的程度非常的乾扁,而且據說要加糖才會比較好收乾。

所以機器烘的芒果乾都會比較死甜、乾硬,不像手工柴燒的芒果乾那麼多汁,且是天然的甜味。

雖說是甜然甜,但是還是非常的甜就是了,呵呵!

 

闆娘一直交代我說不可以公布他們的位置,他說純手工又是自己種的芒果,產量就是這麼多而已。

萬一在網路上公布了,大家要來買他可是沒有東西可以賣。

聊著聊著,就有當地人騎著摩托車要來買芒果乾,

他們說不論是要送親戚還是自己吃,這種手工柴燒的才是真正的美味。

但是.............人生中最痛恨的字眼又出現了!

哈哈哈哈!被我買完了,不要以為我買了多少,也不過買了四包而已啦!

看著他們含恨而去,有種快感油然而生。不過也不用替他們惋惜啦!他們明天還可以再來買的。

想想這樣兩鍋,忙了 24 小時也沒有多少包啊?有時東西貴,還真的有它貴的原因呢!

各位下次去玉井,就多往鄉下跑跑,如果看到路邊有人在用柴火烘芒果乾,

千萬不要猶豫啊!應當立馬停車趕緊購買,即使不買,也可以要求試吃看看,

保證這是你沒嚐過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井 芒果乾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