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 814 空軍節了!每次到了今天就會想起當年當空軍的日子。

空軍可不是全部都是大家認為的爽缺,空軍的防砲部隊和警衛連可是苦的要命呢!

爽缺的是修護單位,呵呵!尤其是當年某聯隊的週檢中隊的第x分隊(還需要保密嗎?)。

怎麼說呢?因為當年 C-130H 算是新飛機,全台灣只有 12 架,剛好每個月修一台而已。

如果是小保養大約一個星期就完工了,呵呵!剩下的三週就沒事做了。

我記得我們把錄影帶出租店裡的港劇全部都租過一輪了...........

不過今天放的照片不是 C-130H 的,因為自己是修 C-130H,所以很多都是用 120 底片拍的,

我還沒有經費買 120 的掃瞄器,所以就只能看看其他的飛機囉!

 

2013081404.jpg  

*Canon T-90*Tamron 70-210mm F:4*Kodak EPR64*Plustek 7500i*

是反潛機 S-2E,現在已經退役當備料機了,目前是 S-2T 在服役。

當年我們修飛機的狀況也差不多是這樣,尤其是 C-130 更大台,更是常常在機翼上散步。

我記得我到部隊報到的第一天,班長就是帶著我在機翼上散步和我說明機翼班修護的範圍。

我當然很緊張,結果一直踢到機身上凸起的小天線。

呵呵!真的是很有意思的經驗,我想全國在機翼、機身上走來走去的應該也沒多少人了。

 

2013081403.jpg  

*Canon T-90*FD 28mm F:2.8*Kodak EPR64*Plustek 7500i*

是要起飛前的照片,地勤已經把輪檔都撤走了。我一直很喜歡這張,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

別小看這個黃色小小的輪檔,如果沒有拿走,任憑你飛機有多大的馬力也開不走的呢!

不過噴射機我就不知道了,起碼這些螺旋槳的要開走是非常非常的困難。

 

2013081401.jpg  

*Canon T-90*Tamron 70-210mm F:4*Kodak EPR64*Plustek 7500i*

呵!這就是俗稱的老母雞了,這是 C-119,我在當兵時它就已經老到問題百出了。

全面停飛特檢好幾次了。但是當初 C-130H 只有 12 台實在不夠用,所以只好繼續飛。

一直撐到民國 86 年才全面除役。

不過說個題外話,當初為什麼要買 C-130H 實在令人搞不懂。

臺灣小小的,機場分布又近,買那麼大臺、續航力那麼長的飛機不知要幹嘛?

C-119 實在很適合臺灣,可惜太老了。

到底是沒有小一點的運輸機可以買,還是有其他軍事、政治上的考量就不清楚了。

在基地裡拍照真的太困難了,所以沒有辦法隨時拍,要不然我們的國軍實在很有創意呢!

C-119 在作戰時可以改裝成 AC-119(地面密接支援的攻擊機)、BC-119(轟炸機)。

有次還跑去看改裝後的 AC-119 演習後回場。

哇!滿肚子都是機槍的彈殼呢!!BC-119 我就一直無緣見到。

 

2013081402.jpg  

*Canon T-90*Tamron 70-210mm F:4*Kodak EPR64*Plustek 7500i*

很不喜歡噴射機,我認為噴射機沒有螺旋槳飛機那種獨特的優雅,唯獨對 F-104 情有獨鍾。

F-104 也是在民國 86 年除役。當兵時碰到的五種飛機,除役的有 S-2E、F-104、C-119 三種。 

真的是物換星移啊!不過也是該除役了啦!當時一年可是要摔掉好幾架呢!

每一架失事都會造成好幾個家庭的悲劇...........

 

有跟上第一次 365 計畫的人可能不知道為什麼軍事基地裡面可以拍照,

想知道的人可以按我喔!

在 814 這天,回想自己當兵的歷史,也同時向這群在天空搏命演出的飛官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