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本來想打三十個『哈』的,但是怕大家看的太累了,所以少打幾個。

太爽了,今天終於在石垣島看到 Manta Ray 了!!!

其實石垣島潛水真的還好而已,水色是還算可以,但是珊瑚可能因為颱風都死光了。

就是分支狀的軸孔珊瑚全部斷光光,看起來像是颱風的機械力所造成的。

不過海底地景倒是還不錯看,還不少類似峽谷的景觀呢!

直到第三支點位才是去看 Manta Ray,說真的還有點緊張呢!萬一看不到怎麼辦??

加上下水前我們的導潛還在搞笑,要大家一起來祈禱可以看到 Manta Ray。

還說有時真的會一尾都沒有喔!!

 

2013082602.jpg  

*JVC PX-10*自製防水殼*

 一下水,防寒衣都還有濕透呢!就看到導潛很驚訝的看著頭頂,我也一轉頭!天啊!!!

三尾蝠魟就這樣慢慢的對著我們『飛』過來,真的是好優雅喔!慢慢的在水中飛行。

會不會太幸運了啊??一下水就讓我們看到石垣島的明星物種了。

 

2013082601.jpg  

*JVC PX-10*自製防水殼*

得不承認日本人真的是很守規矩,就一堆人趴在一排礁岩上面,大家就靜靜的等蝠魟出現。

大家就真的乖乖的喔!即使蝠魟衝過來了,還是沒有人衝出去拍照,哈哈哈!害我也只好乖乖的。

多想衝到蝠魟面前啊!!!

至於水色,很抱歉,其實水有點濁,所有水色偏濁偏綠,我不太會用 photoshop 修色,

比較習慣用色彩輪修色,以致於無法修出今天看到的顏色,怎麼修都還有點偏藍。

這隻蝠魟是突然從我們後方經過,還好我立刻轉身拍攝,要不然就可惜了。

 

2013082603.jpg  

*JVC PX-10*自製防水殼*

是上一隻的連續照片之一。這就是 PX-10 的好處啊!!可以邊錄影邊拍照。

要不然多可惜啊!!只有照片還是只有影片?現在終於可以不用兩難了!

 

2013082604.jpg  

*JVC PX-10*自製防水殼*

尾可是正對著我們衝過來呢!!!其實只要看到蝠魟轉向,我就會看到導潛在向蝠魟揮手,

哈哈哈!最好是這樣就叫的過來...........不過這尾真的就這樣轉過來了。

因為我氣比較省,所以當助理把大家都帶上船後,我和導潛又開始第二波的尋找。

可惜只看到兩次比較遠的距離,所以我就沒拍了,回到上升引導繩做安全停留。

後來在安全停留時,居然看到我剛剛等的位置來了兩尾蝠魟,來了就算了,

居然還半停留的在我剛剛的位置,真的是飲恨啊!!!

不過也不要嫌了,今天至少看到有十隻次的蝠魟了。

 

*JVC PX-10*自製防水殼*

是剛下水看到的那三尾蝠魟! 

 

*JVC PX-10*自製防水殼*

是正面來襲的蝠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垣島 蝠魟 manta ray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