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203.jpg  

*Olympus E-P1 + 14-45mm KIT鏡*

張是小琉球衫福漁港的照片。

拍攝的當時是在現勘,所以行程其實是滿趕的,

拍的時候還在想,好漂亮、好安靜的畫面,,下次再來一定要好好拍。

現勘結束後至今,小琉球已經去了 8 ,每趟大約 3

結果居然一次都沒有再見當時那種寧靜港灣的感覺..............

實拍照拍這麼久了,心中也愈來愈明白,

很多時候腦海中想像的美景出現了,但就這麼一下下,稍縱即逝!

可能會沒有帶相機、帶了相機但沒有適當的鏡頭,

甚至是沒有帶夠好的鏡頭幫你忠實的記錄下來你心中的畫面。

唉!就像年紀愈大愈相信天份一樣,拍照拍久了真的更相信緣份了.........,

總覺得和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真愛一樣的困難!

所以拍照也愈來愈隨性,卻也愈來愈講究器材了,

隨性的是完全不預設立場,想到什麼就拍什麼,有就拍,沒有就專心的玩耍;

但是對器材愈來愈挑剔,解析度、抗耀光、色彩重現、變形控制等等,

心想著一定要在完美的狀況下等待心中的美景出現。

深怕哪一天出現個絕世好景時,嗯!很抱歉,剛好身邊只有即可拍相機。

060205.jpg 

*Olympus E-P1 + 14-45mm KIT鏡*

這張就是一個例子,這是在澎湖烏崁海邊拍的,當時只有一顆屁股磨花的 kit 鏡,

於是乎拍出來右上方有一陀黑影,一個心中的意念就這樣無法成像.......

是說器材重要過時機,而是當時機出現時,你有沒有器材可以讓你完全地留住她!

於是乎天天帶著相機上下斑、出門也帶著相機、隨意晃晃也帶著相機,到哪就看到我背著相機。

060204.jpg

*Olympus E-P1 + 14-45mm kit鏡*

這張就是公司參加海洋博覽會時拍的,下著雨的晚上九點,有誰還會帶著相機趴趴走呢?

但是,這樣的景色就是僅留給有帶著相機的人啊!

呵呵!不過照片歸檔時就很麻煩了,常常有一天只拍一張、兩張的照片,真的很難整理。

其是一天到晚在出野外,誰知道會碰到什麼?碰到時你準備好了嗎?

 

2010/05/27在南星計畫區內做調查,居然一尾南蛇從面前大排的草叢中跑出來,

 

12.jpg 

*FUJIFILM HS-10*

13.jpg

*FUJIFILM HS-10*

嘴巴還叼著一隻多線南蜥,就在大排中破水前進..........多優雅但卻又有張力的畫面!

以上想像圖請自行想像,本網站不負任何想不出來的責任,唉!如果這張是清楚的..............

 

是我的鏡頭是等效 900mm 的手動鏡,怎麼可能來得及對焦,

於是順手抄了同事的 HS-10來搶拍,畢竟不是常用的相機,用的並不熟,

只來得及打五張,有兩張清楚了..........,其實已經不錯了啦!

等效 720mm 下 1/60 秒手持,還可以有清楚的,我真的該回家看看祖墳有沒有冒煙說...............


的要拍照就要甘願、認份,技術可以磨練,但是美景不會重現,

拍攝技能的第一步就從隨身帶著相機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