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喜歡拍攝好像從洞中看世界,或是從外界看洞裡。

為甚麼呢?呵呵!感覺就像是從相機的觀景窗中看到的樣子啊!

060303.jpg 

*ROLLEI DC 5342*

有時不是那麼的實體,有種虛無縹緲的感覺。

說到以管窺天,就不禁令人想起一位已逝的友人...............,她是拍針孔相機的開朗女生!

說到這裡或許有人知道是誰了。

在她生命的末段路,因緣巧合的知道她想看看海底的世界,於是不知哪來的勇氣,就說交給我吧!

那趟下水雖說只是體驗潛水,

但是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和她說明下水程序、水中注意事項、出入水程序等等。

還請人幫她背重裝至水中,再幫她水面著裝,

真的擔心那已經充滿石膏的脊椎會受不了潛水的重裝摧殘,

所幸一切平安,

雖然下水後她因心理壓力過大取消潛水,但是仍是一趟令她、令我難忘的經驗。

後來得知她的死訊後,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於是我更認真的看世界、更認真的對待我身邊的人。

延伸閱讀:940的個人網站

 

水中也是有這種影像,

060301.jpg 

*Canon A570 加防水殼*

這是墾丁出水口潛點中我最喜歡的兩個景點之一,兩個都是這樣的景色,

只是另一個更大、更深,大約垂直落差有 5 米左右,也是我最喜歡的出水點,

每次帶著學生從那裡浮出水面,總有從外太空回到地球的感動..........

 

然有時也是很簡單的找個前景也可以做到這樣的感受,

060302.jpg 

*ROLLEI DC 5342*

這是在泰國清邁拍的,很有異國風味(廢話,本來就是在異國拍的啊!)。

 

張則是我個人十分喜歡的一張,喜歡到即使不小的模糊也捨不得丟棄.......

當年去吳哥窟時還是 300 萬相素的年代,沒有防手震,就在昏暗的天色下看到這個景,

060304.jpg

*Leica D-LUX*

在這麼多殺戮、戰爭,且充滿地雷的國家,卻又是與佛陀這麼接近,人們還是那麼善良。

是不是如同基督教說的,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試煉.........,

只是這試煉對這國家的人民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我真的好喜歡吳哥窟,第一次去的時候,總是對當年的殺戮戰場有些擔心,

只帶了一台小傻瓜和 JVC HD-1 去拍片,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再去的............,

將心中的感動好好的記錄下來。

 

了,這是在鶯歌陶瓷博物館拍的,

060305.jpg 

*ROLLEI DC5342*

漫漫長路,最終總是會有光明在等著我,我相信一切都會到我預設的軌道上完美的運行,

這些年來一直在用時間耗著一件事,我深信機緣到了就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讓我再次看到久違的陽光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