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的人一直都要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將生物人性化!

生物是生物,如同人鬼殊途般的,勉強在一起絕對不會有好下場的.............

一旦擬人化之後,人鳥不分,在評估時終會墮入個人情感因素的盲點中,唉,不可不慎啊!

但今天可是要好好的將鳥擬人化一番,而且是鳥類雙人組喔!
61head.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4*

這兩隻燕鴴,給我的感覺就像在站衛兵呢!


做生態的人來說,人鳥殊途;

但對生態愛好者,或是一般民眾,想要引導他們進入鳥類生態的奇妙世界,

最好的方法卻是將牠們擬人化,讓大家人見人愛。

 

同動物明星一般,動物明星會排擠預算、動物明星會吸引走大家關愛的眼神。

但卻也因動物明星使大家關心到野生動物、使大家更認識生態。

超級動物明星的出現,真的是讓生態人又愛又恨。

 

張是在台北植物園拍的,就好像嘔氣中的母子般。

060902.jpg 

*Olympus E-P1 + GALUXE FN70ED 450mm F:6.4*

 

**前情提要:有隻杜鵑將蛋下在褐頭鷦鶯的巢中,杜鵑幼鳥一下就長得比褐頭鷦鶯大很多,

沒想到褐頭鷦鶯媽媽不但沒有起疑心,還很得意的向鄰居鵲鴝媽媽炫耀,他家的大寶多會長。**

娘:小寶,你為麼不多吃一點呢?你看隔壁家的小鷦鶯,長得這麼好,又大又壯

,他媽媽每天都和大家炫耀呢!他娘每天說他家大寶已經是他的好幾倍大了呢!

小寶:不要給我打分數!不要逼我吃嘔心的蟲子!

娘:真的這麼不聽話...........,我真的要生氣囉!

小寶:娘!那明明是杜鵑幼鳥,和我有什麼關係............

(這個杜鵑托卵的梗是我公司同事在聊天時說的,也或許啦!爸媽看到自家小鬼長得這麼大,應該也是很得意吧!)

 

張是在東勢林場拍的金背鳩,活像對夫妻吵架。

060903.jpg 

*Olympus E-P1 + PETRI 400mm F:6.3*

夫:怎樣,不說話是不是

妻:口亨!(口氣特別大,所以口要獨立出來!這也是公司同事的梗)

夫:不說話?有種一輩子不要說啊!

妻:買個 LV 是會死喔!隔壁獸醫師的太太一次都買好幾個呢!

夫:買個塑膠皮的包包要幹麼?

圍觀者(未入鏡):你要死了,你得罪了一大堆人了.............

 

一張是在小琉球拍的白頭翁,像是小情侶要拍婚紗照囉!

060901.jpg 

*Olympus E-P1 + PETRI 400mm F:6.3*

攝影師:來來來!對對對!眼睛要看遠方。攝助,你在幹麼啊?手指拿出來讓新人眼光有焦點啊!

新人:沒關係啦!不要罵攝助了啦!

攝影師:新娘麻煩將臉再高一些些,腳趾頭不要太翹,這樣不好喔!

攝影師:新郎臉向下靠一點點,不要害羞嘛!很甜蜜啊!就這樣不要動,OK!好!就這樣,對!再一張喔!

(有拍過婚紗的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是今天整理小琉球圖鑑要用的照片時突發的靈感!

先把幾張雙人組的寫一下,還有單人組,呵呵!更有多人組的喔!

不見得會照時間寫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