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ympus E-P1 的設定項目還不算少,

其中幾乎所有的按鈕、方向鍵都可以自定義的設定,

而如何設定就與每個人的拍攝習慣有關了。

0613001.jpg 

Olympus E-P1 的設定還算就手,利用雙滾輪及按鈕。很多設定都可以自己更動。

我改過兩處而已,

1、Fn 鍵:我將 Fn 鍵改成 JPEG 和 RAW+JPEG 轉換的快速鍵。

因為其實平常拍照來說,O記的直出很深得我心,所以我不大做後製,既然不後製,何必需要 RAW 檔呢!

但是拍照總偶而有大逆光、高動態範圍、想做特效等等的時候,這時 RAW 檔會方便很多。

我總是一再和學生說,數位原始檔案能有多好就要多好,所有的特效回到電腦再做。

要加藝術濾鏡、要改動相機設定值在照片中的表現(銳利度、飽和度.....)等等,還是回到電腦上再做,

免得萬一後悔不想要這些設定時,你又無法回復..........

0613002.jpg 

這就是加了針孔模式的藝術濾鏡,RAW 檔的話,可以在 Olympus 專用的軟體中加上或去掉。

但是 JPEG 可就沒辦法囉!所以建議中意的片子還是拍 RAW 檔,其餘的以 JPEG 比較方便。

 

2、AF鍵:我將 AF 鍵改為影像穩定器開與關(IS1/OFF)

其實是目前只有兩支鏡頭再使用,一支是 Zeiss 35mm 那支,一支是 FN70ED 450mm 那支。

打鳥的時候一定上腳架,上腳架其實防手振會變成一種妨礙,使得影像素質變差。

因為腳架振動方式與雙手不同,所以防手振機制在腳架上時會誤判,導致不當的補償,進而影響畫質。

因此當上腳架後,就按一下 AF 來選擇,省去許多進入選單的麻煩。

 

其他旋轉的方向等等,就是順時鐘旋轉是變大還是變小、變近還是變遠都被我改到和 Canon 相同的方向,

這樣我比較不會神經錯亂...........

 

其他設定幾乎都照原廠設定值,反正也不錯看,就這樣用囉!

也歡迎其他使用此機型的同好公佈一下你們的快速鍵設定,大家交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