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的研究人員一定要常跑漁港才能買到新鮮的魚貨,

不是不是,是認真的海洋研究人員一定要常跑漁港才能順利採到樣,(咳)我也跑過不少漁港了。

大概全省大一點的漁港都跑過了,不是採樣就是出海做調查或工程。

印象最深的當屬台東成功鎮旁邊的超小漁港 - 基翬,

小到沒有安檢站的地方,那是當地定置漁網專用的小港口。

2010070706.jpg  

*ROLLEI DC5342*

呵呵!我居然貪吃到只拍魚沒拍到漁港,

不不不!我居然研究精神這麼強,漁港只拍了這臺魚貨起重機.............

 

種小港口的魚貨不像東港那種大港口般的用小山貓在推,

2010070703.jpg 

*ROLLEI DC5342*

這張就是東港在用小山貓將凍的像石頭的鮪魚鏟到車上,超大逆光加上鮪魚冒出的白煙,

不禁令人想要讓它過曝一點,將整個畫面做的有點超現實感。

 

就是基翬這種小港口才有的影像,用這種小籃子裝魚。

2010070702.jpg 

*ROLLEI DC5342*

一點也不豪邁的做法(笑),但是只有這種不豪邁的漁港才會有真正的新鮮魚貨。

 

果你不是念海洋生物的,你可能從來沒見過新鮮鬼頭刀的顏色,

2010070701.jpg 

*ROLLEI DC5342*

這就是新鮮鬼頭刀才有的金屬光澤!一種金屬藍色的光澤,很美很美,一直會隨時間變換直到完全消散,

唉!這就是鬼頭刀生命值流逝的證據啊..................,也只有定置漁網才可能有的正港新鮮!

 

我去這個小港口要幹麼?呵呵!當然是買魚貨囉!不不不,真的是去做研究............

我想我說到死也沒人相信我是去做研究的,但是這是真的,那時接到一個淨水廠的生態調查案子,

所以去漁港看一下海洋生物的概況...................

但是都去了,這麼新鮮的魚貨怎麼可以放過呢?

火速聯絡賣生魚片的朋友(朋友介紹的)快來採買晚上要吃的魚,當場就殺起來了!

2010070705.jpg 

*ROLLEI DC5342*

買了兩尾,一尾齒鰆(就是照片上的那尾),一尾扁花鰹,俗稱油煙,呵呵!聽名字就知道很好吃了...........

還不能現吃喔!生魚片可不是愈新鮮愈好吃,還要冷凍一小時,讓魚肉解僵才會好吃。

當晚十個人,就這樣嗑掉了這兩尾加上一尾小海鱺..............

2010070707.jpg 

*ROLLEI DC5342*

別說我框你!這麼漂亮的油花..............比起黑鮪,又有另一番清甜的滋味啊!

期待成功新的計畫...................還要再去吃吃喝喝一趟才行啊!這次一定會記得拍漁港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