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常在說某張照片拍的好有歐洲的味道,或是其他的感覺。

其時照片本身在哪拍的?拍的時機卻不是那麼的重要。

 

張照片我就覺得歐陸風味十足,有一種冷冷的感覺,滿符合歐洲秋天蕭瑟的氣氛。

2010070903.jpg 

這張則有著毀損的古典建物的感覺,當初在拍的時候是想到希臘啦!

2010070902.jpg 

但是拍回來看得感覺,好像岩石太紅了,沒有希臘風了說..............

 

紅色的火燒雲,這張大家就比較好認了,起碼一臉南國臉吧!呵呵!

2010070901.jpg 

 

實第一張是在陽明山拍的,那時正好是冬天,所以樹葉掉光了,加上黃昏已至,路燈也點亮了。

路過時就被這濃濃的歐陸風所吸引,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個人是偏好這一張。樹的比例與路燈搭配的最好。

二張真的是在國外拍的,只不過是在柬埔寨的 Banteai Seri 神廟拍的,

該建築物就是以紅色砂岩著稱,只是剛好看到有傾倒的石柱,感覺很有希臘神殿風,結果就拍了。

沒有考慮到顏色的問題。

三張則是在墾丁拍的,從看到至消失,總共只有一分鐘吧!剛好拿出相機,拍了四張就打完收工了。

但是個人覺得有著濃濃的南國風味呢!

 

位有沒有這種照片呢?明明在國內拍的,卻有著國外的感覺。

偶而替自己所熟悉的景色、熟悉的風土找個不同的角度、另類的思惟,

看看可不可以替它們發現新風貌!

其實這也是滿有趣的拍照實驗喔!大加起來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