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總是要出航的,港口只不過是個休息的地方。

當然啦!你也可以說船隻總是要回港的,出外只是暫時的遠航,總歸是要回來的............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牽絆著船隻的絕對是港口,不論船隻把港口當成飯店還是當成家。

但是當牽絆著船隻的除了港口外,又多了陸地呢?

2010071003.jpg 

*FujiFilm F700*

八里的挖仔尾是個潮汐港,退潮時所有的船隻都會座底,因此形成這種奇特的景象。

大多數的潮汐港只有潮汐限制住出入港的時間,很少會像這樣退到座底的。

 

時,不論你多想有所行動,也是得乖乖的將發球權交給時間....................

2010071001.jpg 

*FujiFilm F700*

就只能這樣默默的看著外面廣闊的世界,自己就這樣

被困住.......被困住..........被困住..........,等著時間來救你脫困。

 

時還不只陸地來困住船隻,連錨也來參一角...............,

2010071002.jpg 

*FujiFilm F700*

船隻都已經被陸地所困住了,錨又何必緊抓著船隻不放呢?

是不是擔心船隻一有機會便會駛向外面廣闊的世界呢?

究竟錨的牽絆對船隻而言是種束縛,還是船隻想留在港口中的甜蜜負擔呢?

其中案情必不單純,這時李組長眉頭一皺..................

(完蛋了,我好像被盛竹如附身了,請繼續觀看玫瑰瞳鈴眼...............)

附註;為了不干擾看文章的情緒,看畢請將上面兩行字請 mark 起來即可觀看!

 

後記:

就是這一系列照片,讓我對 Fujifilm 的 SR CCD 徹底死心了,以前用他的 SuperCCD 還真不錯用 ,

但是沒想到 SR CCD 的干擾這麼大,碰到高光位色塊、雜斑馬上出現!

第一張的天空就十分明顯了..............

縱使他的 RAW 檔可以自行選用 S 以及 R 感光元件的計算比例公式,

但不管你選哪一個來計算,還是完全無法改善上述的狀況!

後面出的第二代就不知道有沒有改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