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拍的螢光蕈說真的不是很滿意,老覺得少個味道...........

心想這幾天也都有下雨,於是趁週五晚上再殺一次墾丁,我就不信拍不好看。

呵呵!這次感覺有出來了,但是有一好沒兩好,檢查照片時太興奮了,居然沒看到高光位都已經了。

回來即使是 RAW 檔也只能望爆興歎了。

2010081302.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真的有我想要的樣子了,就像是一顆顆小路燈般的照亮自己的棲地。

感覺是有出來了,但是左上角那顆爆了我居然沒看到.........,

這次的螢光蕈長得比較好,可能雨水比較豐富吧!亮度大增........,

光圈已經收到 8,曝光只剩 30 秒,完全不打燈!這樣還可以拍到棲地、還可以拍到爆掉................

只能怪自己太興奮了,看到拍出小路燈的感覺就忘了檢查高光位............

2010081301.jpg 

*Olympus E-P1 + Zeiss 35mm F:2*

完上面的照片後,覺得景深實在太淺了,

於是換個角度,找到前面一大一小的螢光蕈在同一焦平面上的位置,這樣拍起來更有味道了,

有照亮夜間森林的小路燈那種感覺了,又有森林中小精靈聚集場所的感覺。

總之,就是很夢幻的樣子!可惜高光位還是爆了..............

 

個故事告訴我們,拍照時不可以太興奮,拍完一定要仔細回看,要不然就失去用數位相機的意義了。

數位贏底片不過是贏在即時性罷了,如果不慎重檢查剛剛拍出來的影像,那又何必拍數位呢?

這是我單天來回 200 公里後的覺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