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澳漁港就位於蘇澳港旁邊,也算是台灣的漁業重鎮了,

原本週末多是跑跑宜蘭、羅東而已,但是上週看到大伯父所拍的照片,

*註:我大伯父不只告訴我景點,還勸攻頂,要我換相機.................*

才知道在蘇花公路的入口沒多久有個昭安觀景台,風景真是不錯。

心想從國五直接到底就是蘇澳了,反正差沒幾公里,就順道過去看看囉。

20100911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就是從觀景台往下拍攝的港口,一個滿有意思的內港,算是港口內的小港口了。

剛好被公路環港一圈,拍起來有種卡通中才會出現的漁港景象。

當天天氣很糟糕(其實這幾周天氣都很不穩定),雨下的好大,不過還好是一陣一陣的下。

等雨稍小出來拍照時已來不及了,漁船已經錯過我想要放的位置了................

沒關係!拍起來感覺還不錯!

 

20100911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呵!總不能觀景台拍完就閃人吧..........還繞下去漁港裡逛逛,

天氣真的不是很好,漁港內擠的滿滿都是船,已經停到至少第四排以上了!

而且南方澳都是大漁船,看不到幾艘 10 噸以下的船舶..........,大夥就這樣擠在一起。

若是停在裡面的船隻想要出港,我看是有得橋位置了。

 

港邊有一間很古老的店面,看起來以前像是車床廠之類的加工廠。

在當年遠洋漁業鼎盛時,這類工廠應該有其輝煌的一個世代。

如今只剩下記滿電話的牆壁訴說著當年的盛況。

20100911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了,要去宜蘭吃晚餐前,我想說好久沒拍拍夜景了,於是又上了一次觀景台。

2010091104.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由於觀景台是木製的,人多走動就會震動的很厲害,長時間曝光變得不是很好拍,

所以拍了幾張就去宜蘭吃吃喝喝了,完成今日的新景點探索。

 

記:Olympus E-500 的測光有夠不準的,不知我用的那台是機王,還是都這樣。

第一張港口的照片,測光用權衡式測光,嘿嘿.............,那張加了 0.7EV 耶!

不過照片的乾淨度倒是另我滿驚訝的,感覺上來說,比 E-P1 好多了。

FFT-CCD 真的有比 LiveMOS 乾淨!其實不僅是乾淨,畫面的色彩穩重多了。

呵呵!可以想像色彩比較重的朋友,就請自己想像。

無法想像的,那就請自己多翻翻以前貼的 E-P1 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