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好像都停不下來,昨天還在墾丁拍鏡花水月,今天就在澎湖潮間帶了,

明天這個時候又在台北了.............

跑的真的很累,雖然所處的地方都是有名的觀光景點,但是工作在身,卻也玩樂不起來。

只是都出門了,一定要好好拍個照,我曾說過,拍照最昂貴的支出不是在器材,而是在旅途的花費。

每每想到這點,就覺得既然都出門了,而且因為工作的關係,大多會對這些地點做更深入的探索,

所以一定要好好看看當地,即使是點與點間的移動也不可以放過。

 

2010092303.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天在找青螺溼地時迷路了,呵呵!我承認我很會迷路,但是旅途中的迷路卻往往可以帶來驚喜。

這就是迷路時拍的,下方吊的是不知名的魚,上面則是在曬章魚,正在製作乾料吧!

一開始當地時似乎很不友善的,遠遠的就喊叫說不要隨便亂拍照。

於是我又施展出聊天大法,哼!我才不理鄰居三姑六婆的叫囂呢!我又不是要拍你們.........

我直接找屋主問說可以拍拍你的牆壁嗎?呵呵!屋主手揮一揮擺出請便的樣子。

就是各位看的樣子囉!

 

20100923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位還記得光天化日嗎?忘了的人,請再按按我吧!

這次的是智山仁水,突然讓我有種想要蒐集澎湖的大門到底寫了哪些詞語,然後都拍照並集結成書。

真的滿有意思的大門!

 

20100923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就是另一個聚落了,別問了,當然是迷第二次路時碰到的。

把咾咕石塗上水泥,以為這樣他就會成了水泥製品?

別傻了,還弄得水泥不水泥、咾咕石不咾咕石,變成冬冷夏暖的房子了。

 

湖現在就是處於一個這麼尷尬的局面,新舊混雜,

舊的無力保存,新的卻又不是那麼的適合,於是變成大混戰的狀態。

又想要靠風景賺錢、又想要靠生態做生態旅遊,但又偏偏想蓋賭場。

一個缺水、缺電的地方,居然想要蓋紙醉金迷的賭場?

賭場或許是翻身最快的方式,但是卻不見得是最長久的方式。

唯有生態可以永續利用、永續經營,但總要先把生態顧好吧!

澎湖就靠自己的藍天、白雲、特殊人文景觀來吸引遊客,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