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寫了一篇難以接近的岩生秋海棠,真的是拍的很辛苦,蚊子又大隊來襲,

也因為光度不足,ISO 拉的比高的,所以拍的非常不理想。

但是此次調查還有一個指標植物 - 台灣魔竽,一直沒有找到,只好往另一個方向去找找。

誰知道,台灣魔竽還是沒有找到,但是卻又發現一大片岩生秋海棠,

一大片也就算了,吃到光我也就不計較了,但居然還不用爬山壁就可以直接拍到了,真是太過分了。

突然間覺得那天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啊..............拍的這麼辛苦。

唯一不變的是蚊子一樣多,右手背上又是九星連珠,蚊子都趁我在拍照時盡情的吸啊!

 

2010111303.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次有比較清楚了吧!比較好站真的有差,用光圈 4.0 拍都還拿得住。

雖然有吃到光,但是 ISO 還是拉到 400 比較好拍一些。

 

20101113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是長在山壁沒錯,但是親切許多了,非常容易接近,容易接近的好處就是很好找到標準型的花朵。

不像上次就只能拍正前方那朵,除此一朵別無分號了。這次就找了一朵超標準的花。

 

20101113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叢就是我所說得標準型花朵,上面直立的是雄花,垂下的是雌花,三角形的是果實。

一叢植株所有的花型就全包了,有夠標準了吧!

 

說看到這一片岩生秋海棠時有些懊惱、感嘆,真的是為甚麼不是先看到這一片呢?!

但若不是前一天先在那麼困難的地方拍過,我想今天也不會有那麼多的感觸吧!

也讓我更珍惜眼前的這一片岩生秋海棠,對於可以好好站著、好好蹲著拍照,真的是種幸福。

可說是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