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太令人開心了,雖然只有一張是比較好一點,但是總算有清楚的幸福了。

幸福的青鳥 - 黑枕藍鶲,常常碰得到,但是牠喜歡在林間活動而且動作迅速,所以很難拍得到。

加上器材上的限制,所以更難拍到清晰的照片。

忘了有點模糊的青鳥請按我

 

2011042002.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放?開什麼玩笑!還退焦段呢!怎麼可能格放?!

拍這張時焦段還從 300mm 端退到 215mm(等效 430mm),要不然早就爆框了。

這隻黑枕藍鶲好像完全沒注意到我和我同事的存在。

牠就在竹林間追著蟲子一直吃、一直飛。牠就這樣,愈飛愈外面,終於有兩次飛到我面前停下來。

這時就開始痛恨自己的相機不夠高階了,對焦對不上,一直拉風箱、對焦速度不夠快,風箱拉太久......

鏡頭不是全時手動對焦,要不然大不了用手動對焦就好了。兩次耶!兩次停在我的面前,只有兩張是清楚的。

好啦!不要嫌了,應該要開心了。看到幸福就該開心了!

 

20110420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樣各位就知道有多難對焦了吧!全都是障礙物,前面、後面都有遮蔽物,所以真的很難對上焦。

Olympus E500 又是老機器了,對焦性能本來就很糟糕,這下就一直聽到鏡頭轉來轉去的聲音而已了。

 

 福的青鳥終於清楚了!

今天中杜鵑也開胡了,一直聽一直聽到牠宏亮的鳴叫聲,總是無緣見到。今天一次看兩隻!

好了,那我的幸福是不是也該接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