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有寫攝影的東西了,最近真的是又忙又煩的,直到前天突然做了一個夢。

夢到我倒了一個兩邊都是海的地方,一邊有很大的漁船,另一邊有漂亮的沙灘,

我就很興奮的一直在拍照,是一種很單純的快樂!

夢醒後就發現,那是一種像派大星那種傻呼呼的快樂,其實也不錯呢!

就是單純的拍照、單純的享受拍照的樂趣。

 

2012030201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Agfa CT100*Plustek 7500i*

想拍這張時就是那種心情吧!

前一陣子攜家帶眷的上合歡山去住松雪樓,半夜起來拍星星,然後看了火燒雲的日出。

 

2012030202  

*Canon EOS 1nHS + EF 28-105mm F:3.5-4.5*Agfa CT100*Plustek 7500i*

燒雲看著看著,突然一回頭,哇!對面的山被日出照的整片紅通通的。

於是就拍下了開頭那張,當初還刻意換了底片機拍攝。

不知為什麼,我拍正片很少在擔心曝光的,感覺都可以照著我要的意思曝光,

但是數位相機就不知怎麼了,一天到晚曝光錯誤,常常需要看螢幕檢查曝光是否正確。

其實可以看看上次寫的火燒雲日出,那都是用 E5 拍的,想再看一次可以按我

但是整個味道就是差很多,底片有做出我想要的感覺,但是數位的就差了一點點。

不是說數位不好,而是沒有把我當初的感覺做出來,一樣的曝光方式,也都未修正任何因子,

底片有做出我想要空氣中的那種冷冽、清新的感覺,但是數位卻是一副溫暖感啊!!! 

 

時拍照就是一種單純的樂趣,不需要賦予太多的意義與想法。

純攝影,是大多數人攝影的初衷,只是我們常常忘記這件事罷了!

多拍拍底片機,讓自己拍照時可以完全的放鬆,不再急著馬上要看到照片。

不急著看到成果,或許就是使自己放鬆最大的關鍵吧?!

搞不好這就是派大星快樂的泉源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