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想上山了!我以前很喜歡也很常上山,心情好也想上去、心情不好也想上去,

拍紀錄片要上去、做調查也要上去、帶學生去拍照也是找山上的點,

總之,就是一天到晚都想往山裡跑。我粗略的算了一下,光阿里山大概就 30-40 趟了吧。

現在卻是一山難求啊...........我不喜歡假日上山,不是人比花嬌,而是人比花多、人比鳥多的冏況。

說到山上,除了前幾天貼的結冰、雪地外,還有就是櫻花、梅花和一些高海拔的鳥類了。

 

2010121903.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 *Kodak EPR 64 *Plustek 7500i*

是櫻花的特寫,那年的冬天比較冷吧!合歡山上面還在下雪,想不到半山腰的清境已經開滿櫻花了。

那一次上山之旅是我從事 SOHO 多年第一次出門沒帶筆電,全家一起出去玩,完全的放鬆。

SOHO 時除了拍拍片、接接水中工程以外,大多的時間都在翻譯教科書,

所以不管去到哪裡,只要一有空就是打開電腦,看著分子生物學..................

突然有一天覺得好累好累,就和編輯說不要找我,我一定會準時交稿,然後就帶著一家人類似私奔的上山了。

嗯...........私奔有點不像,以當年被編輯追殺的狀況比較像林沖夜奔..........

呵呵,我沒殺編輯喔!只是怕編輯氣到腦充血............

 

2010121901.jpg 

*Canon EOS 300 + 忘了 *Kodak EPR 64 *Plustek 7500i*

天在合歡山上天氣不甚好,霧起的還不小,結果到了清境居然藍天白雲的。

一家人就坐在全國海拔最高的 7-11 吃泡麵............咳!翻譯稿還沒交,所以稿費還沒下來。

本想在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喝個咖啡再走,後來連清境也變天了,只好繼續下山了。

 

2010121902.jpg 

*Canon EOS 300 + EF 100mm F:2.8 Macro *Kodak EPR 64 *Plustek 7500i*

花的紅還是有層次的呢!其實我照片的安排也是有層次的呢。

我是用標準的三段式遠、中、近,或是近、中、遠三個不同的視角來呈現一個完整的概念。

 

懷念當年這樣落跑出去放鬆的心情,或許哪一天我忍不住了,

我也會和老闆說:不要找我,反正我一定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