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彩鷸終於拍到手囉!心中就想像著觀鳥大年中的場景,叮咚!數字又跳了一格。

其實彩鷸拍也拍過了、看也看過了,但是就是一直沒有很正大光明的看,所以才會不滿足.......

或是說牠也都沒有正大光明的給我看過!

彩鷸其實是一種很害羞的鳥,在台灣屬於尚稱普遍的留鳥及夏候鳥。

因為很害羞,所以要看牠時人得要躲躲藏藏,因此沒有正大光明的看過。

彩鷸沒事就喜歡躲起來,發現有威脅接近時,常常採取的策略就是蹲下來。

所以我才會說牠都不正大光明的給我看!

這些年就這樣東躲西藏、爾虞我詐的陰來陰去,直到今天..............

 

2013042505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的是太棒了,就這樣站在裸露處,距離也相當的近,近到一度要換鏡頭才能繼續拍。

我不喜歡把鳥拍的很滿,畢竟我們想要的感覺是生物與自然間和諧共處的畫面,

拍到滿框,除了幫鳥找體外寄生蟲以外,似乎看不到鳥與環境間的任何相關在其中。

這隻是彩鷸的母鳥,疑!一般鳥類不是都是公的很漂亮,母的因為要孵蛋所以很樸素嗎?

彩鷸母鳥就這麼漂亮,那公鳥還得了?!不就美的像潘安再世了?

 

2013042503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米!有沒有搞錯?!為什麼公鳥這麼......美.........美............美的冒泡啦!

顏色如此的平淡,連個大眼線都不見了?這樣怎麼上得了檯面啊?

呵呵!彩鷸可是鳥類界中少數一妻多夫制的呢!

母鳥整天就打扮的漂漂亮亮到處亂晃,公鳥則要辛辛苦苦的做好一個巢等母鳥『臨幸』。

母鳥檢查完公鳥辛苦做的巢後,如果很滿意就留下來過夜、下蛋,

但是下完蛋後拍拍屁股就走人了,繼續找其他公鳥下蛋去了。

公的彩鷸負責做巢、孵蛋與育雛,當然要長得很樸素才安全。

所以彩鷸只看得到父子情深,彩鷸的世界中可是沒有母子情深的畫面喔!

 

2013042502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張真的很漂亮呢!你看彩鷸的眼睛還有眼睛光,活像張沙龍照。

而頸部的羽毛蓬蓬的,有沒有像貴夫人帶著皮草圍巾般?真的是雍容華貴啊!

如此雍容華貴的模樣,叫牠做家事感覺也是怪怪的齁?哈哈!

 

2013042504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公鳥是阿斗,扶不上檯面就是扶不上檯面。人家母鳥一副雍容華貴樣,公鳥在旁邊抓癢抓的一臉爽樣。

不過說真的,照片看起來真的抓的很爽耶!整個怡然自得狀,好啦!牠高興就好囉!

 

2013042501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要說我一直毀謗牠們夫妻倆,我來貼一張好比鶼鰈般的情深喔!

兩隻就這樣併肩站著,不知在說什麼悄悄話呢!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的恩愛,即使相處僅有產一次蛋的時間............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7* 

場加映!這是彩鷸母鳥的鳴叫聲,和鳩鴿科居然有雷同之處。

(請按一下畫面就會變成影片了,然後開聲音、點選右下方的 HD。)

不過各位可以注意看,感覺像是嘴巴張開吸飽氣後、閉嘴吞氣的樣子,很有意思的鳴叫方式喔!

遠方聲音沒有收到,是有其他的彩鷸在呼喚呢!這隻是在回應。

只是不知是回應其他母鳥說這隻公鳥已經被我訂了,還是回應其他公鳥說我馬上到就是了,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Accentor 的攝影日誌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ily
  • 好漂亮的母鹬鳥
    尤其是牠獨特的眼影
    還有第一次看到這麼享受的公鳥...哈~~~
  • 嗯啊!還有其他張抓癢的照片,每張都很享受的樣子。
    我一直很喜歡看彩鷸,就是被他那獨特的眼線所吸引啊!

    accentor 於 2013/04/25 23:00 回覆

  • 鬼島觀察家
  •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真像一隻戴了墨鏡的鳥..
  • 呵呵!真的很可愛齁!
    彩鷸是我看過的鳥中,算是很有的造型的呢!

    accentor 於 2013/04/26 08:08 回覆

  • meiko
  • 好美麗的貴夫人(應說交際花吧?^^)鳥類啊!!!
    看她的眼影眼線劃得多麼醒目多麼美!!!每天妝水水地遊戲人間,不必做家事不必抱蛋,看中意的"男人"就臨幸一下就好....哇,這麼好的生活,我真想過。
  • 哈哈哈!但是要想清楚喔!
    過這種日子可是都看不到自己的兒女。
    不過,如果都沒付出過,看不到好像也不會怎樣嘛!

    好吧!那我下次來說另一種鳥好了,
    牠是鳥類界中唯一會『賣』的鳥。
    牠為了讓巢更穩固、更氣派,會趁公鳥出門時,和別的公鳥交配,
    以換到一些築巢的材料。你看慘不慘啊!!!!

    accentor 於 2013/04/27 11:03 回覆

  • meiko
  • 什麼?原來鳥類也有類似敗金女為了要豪宅不惜出賣肉體的啊?!期待你的介紹。
    不過想一想還是當交際花,有很多男傭比較棒啦,哈哈哈~
  • 其實也不能說他是拜金女,他要豪宅也是為了孩子啊!
    對母企鵝而言,能拿到愈大顆石頭的公企鵝表示能力愈好。
    但是我已經結婚了,又想要有那麼優幸的基因給我的後代,
    所以就接受了石頭,然後就繳了『睡』金..........
    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後代啊!!

    呵呵!你還是想當交際花就是了!!!

    accentor 於 2013/04/27 21:56 回覆

  • tenac5x22
  • 這真的是在崁頂嗎??!
  • 呵呵!當然囉!我還有開啟 GPS Tracker 呢!
    我拍的算少隻了,還有人巡一次可以看到 50 隻!!!!

    accentor 於 2013/05/09 16: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