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結網是為了捕捉昆蟲來吃,當然牠的網可是不會黏住牠自己的,要不然就不用玩囉!

蜘蛛絲中負責強度的縱絲是沒有黏性的,有黏性的是橫絲,

只要蜘蛛在縱絲中移動就不會有被沾粘的危險。

但是還是有個萬一怎麼辦?自己不小心踩到橫絲!呵呵......聽過腳底抹油這句話吧........

蜘蛛也是類似這樣,因此可以確保不會讓自己纏在自己的網中央。

 

2010112201.jpg *Olympus E-500 + ZD 70-300mm F:4-5.6*

隻蜘蛛可能以為抓到大獵物了吧!興沖沖的趕過來,想要大快朵頤一番,結果發現是片樹葉而已......

看牠還是很努力的咬著,是不甘願還是不知道?

不甘願辛辛苦苦結的網就這樣被一個闖入者給搞壞了,雖然不是很理想的菜色,但是不吃它一下很不甘願。

或是不知道那根本不是牠的菜,只是剛好振動頻率相似,於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為就此展開。

不管是因為怎樣的起因,結果卻是早就註定好了的................

 

2010112202.jpg 

*Olympus E-P1 + Canon FD 100-300mm F:5.6L

點呢?這張照片是不是焦點跑了?

嗯............看清楚我要說的不就夠了嗎?焦點在哪真的這麼重要嗎?照片不就是給人一個整體的感覺?

整體感覺有準就好,又何必一定要看清楚、弄明白呢?

好啦!其實這張照片是有焦的,在被蜘蛛網纏住的樹葉上(下面那片),因為我覺得那是這張照片的主角。

只要主角是清楚的,不管陪襯的有多大、多模糊,理論上都不會影響到觀看者對清晰與否的感覺。

即使如這張,我不說焦點在哪,觀看者頂多覺得好像是模糊的,畢竟蜘蛛網這麼大一張落在景深之外,,

但是要說不清晰又說不出來...........

 

生路一直會有很多來亂入的人、亂入的事,而且很不負責的亂入完就閃,這是常態,總不會每個都是貴人。

難就難在要分的出來誰是亂入的?誰又是我可以相信一輩子的人?最好是還有可以相信一輩子的事............

網內、網外,食物、廢物,縱絲、橫絲。

這些蜘蛛可是要分的清清楚楚,輕則吃錯東西、表錯情,做做白功罷了,重則自己可是會被自己的網給纏死。

人生走闖至此,當然看過亂入的人,也已經習以為常了。或許自己也當過亂入別人的人.......

只是當時都會把亂入的人當成貴人........,要不然怎會讓他亂入呢?

現在想的只是

我相信了一輩子的事可以再給我一些動力,讓我撐個 5 年 10 年的,這樣我就海闊天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