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人其實也很會拜的,寺廟非常的多。

除了一般的寺廟外,在大樹下也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神像之類的。

 

2011020401.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龕就這樣往地上一擺就可以拜了,舊了就再換一個新的.........,也是滿神奇的感覺。

奇怪?舊的神龕不是要拿到廟裡或是哪裡去把祂給化了嗎?還是習俗不一樣就不清楚了。

不過當初吸引我拍照的就是這舊的神龕。

舊的神龕載陰影處,而嶄新的則在陽光下,就覺得光吃的剛剛好,有一種戲劇的張力在。

有種新人、舊人的衝突感。

 

2011020402.jpg 

*Olympus E500 + Zeiss 35mm F:2*

是社區另一編的大樹下。感覺上就是泰國的神祇了。不像剛剛那一張,一看就是土地公先生。

其實泰國華人相當多,所以拜的神祇種類繁複,有泰國的、有中國的、有印度的,各式各樣。

神祇在泰國來說,才真的像民族大熔爐呢!不管你是何方神聖,在這裡都可以受到一定的尊重。

 

幾天都是從住家走路到工廠上班,在社區中拍拍鳥,看看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小角落,

其實也滿有意思的!也順便散個步、運動運動一下。

鳥類其實拍的不少了,但是因為 Birds of Thailand 不在身邊無法 key 種,所以先不發表囉!

全都是外來種,呵呵!不能這麼說,全是本地種,只是我這個外來種不認得牠們而已。

鳴聲宏亮、婉轉多變,十足熱帶地區鳥類的樣子。等我鑑種完畢後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