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什麼?前幾天在高鐵上聽到萬芳的這首歌,就突然讓我想起這張照片。

2011021201.jpg 

*Canon EOS 1nHS + Zeiss 35mm F:2*Agfa CT100*Plustek 7500i*

天在趕著去搭火車時,突然見到路邊這條狗在睡覺,心想,天啊!牠做錯了什麼事啊?

嘴巴被固定住在都會區的狗是還算常見,用繩子綁起來也算是常見,但是兩樣一起用就少見了點...........。

而且電纜繩還是隨便綁著,導致我看牠的活動空間應該也不大。

那和不確定有什麼關係?

我就想起一句話,寵物只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們卻是寵物的全部。

既然要養牠,就要關心牠、愛護牠(怎麼好像周星馳在說話......),怎麼就這樣把牠丟在路邊呢?

 

不確定 詞:萬芳

也許有一天 我會離開你 長途跋涉尋找真的自己 

也許有一天   我會需要你 守著你用我這一輩子 

我對自己 沒掌握能力    原諒我的不安定 

對於生命 有太多可能    想要知道自己最終的樣子 

也許哪一天 你膩了我    想要尋找真正的感情 

也許哪一天 你放了手    不再執著愛情的真諦 

不安全 不猜疑    我們都對自己有愛的權利 

不知道 不多餘    故事到盡頭沒人肯定

Byebye噢 Byebye啦 對於過去   我們學會珍惜

Byebye噢 Byebye啦 關於愛情 我仍年輕 

愛    真的美麗 愛 真的有魔力 最終還是要面對自己 慌亂的    不確定 

不安全 不猜疑 我們都對自己有愛的權利 

不知道    不多餘 故事到盡頭沒人肯定

Byebye噢 Byebye啦 對於過去    我們學會珍惜

Byebye噢 Byebye啦 關於愛情 我仍年輕

也許有一天 我會謝謝你 陪我看見殘破的自己 

也許有一天    你也謝謝我 對你短暫的死心塌地

 

覺得狗狗會不會這樣想?別以為我現在對你死忠你就吃定我不會離開你!

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拋下一切去追求我自己的人生。

我本身很喜歡這首歌,尤其是最後兩句話,

真的,我們在個性上都有缺陷,有些缺陷還滿大的,

但是若有人可以讓我們看見真正的自己,還真的得好好感謝。

再甚者,若有人不僅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缺陷,還可以包容、微笑以對。

呵呵!那才是真的要好好感謝她呢!

順便回頭看看是不是祖墳冒煙了,要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